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岁男孩患肝硬化晚期 二伯捐出肝脏救他

2015-06-03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华西第二医院传染性疾病中心,10岁的谭振麒躺在病床上,他的手臂上满是疥疮抠破后留下的疤痕,父亲谭国安正在细心地为儿子擦药。5月8日,来自南充营山县三元乡一个偏僻村庄的谭振麒,经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确诊为肝硬化晚期。

几天前,医院对小振麒的亲属做了肝源配型检查。让人遗憾的是,谭振麒的父亲、姐姐的肝源,都与其不相匹配。10岁的谭振麒一度绝望。二伯谭国平的一个决定,让小振麒重新燃起希望:他的肝脏与小振麒匹配,他决定向其捐肝。

几天前,通过肝源匹配,谭国平与谭振麒的肝源匹配成功。48岁的谭国平经过考虑后,决定捐肝。“只要能救下娃娃的命,我没关系。我的肝符合,就割我的。”

与此同时,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也在温暖着谭振麒以及家人,志愿者协会为他募捐到善款13万余元,这笔钱在6月1日,被送到小振麒的手中。

成都商报记者 胡挺 实习生 陈然

原标题: 10岁男孩患肝硬化 二伯捐出肝脏救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