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在全国率先倡导设立“儿童保护周”

2015-06-09 10: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日是儿童节,但成都的儿童节不止这一天。从5月23日到6月6日,成都的大人和孩子们天天都在以不同形式过节。成都在全国率先倡导将每年6月第一周作为“儿童保护周”,呼吁成年人也要过儿童节,反对暴力,共同关心守护儿童。在儿童保护周期间,多场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儿童活动不时开展,主办方还邀请到多位热心公益的名人担任“儿童守护爱心大使”,与孩子们欢乐互动。同时在线上,针对儿童保护方面可能存在的缺失,每天推出不同主题进行宣传,包括儿童保护理念缺失、家庭监护缺失、学校社区保护缺失、法治保障缺失、健康安全保障等等。

登台表演

视障兄妹感知缤纷世界

6月6日下午2点,作为2015首届成都儿童保护周的重头戏,也是闭幕式,“宝贝我爱你——蓉耀六一·天使守护成都首届儿童保护周联谊晚会”在成都娇子音乐厅欢乐上演。娇子音乐厅850个座位座无虚席,整个演出大厅里里外外站满了人。这次晚会的主角是一度身陷困境的残障、重病、流浪、单亲留守、曾遭遇过伤害的孩子们,在社会关注和保护下,他们走出困境,拥抱美好的生活。

彝族兄妹博史尼撒和博史琛嫫首先登台,他们表演的节目是手风琴《快乐的啰嗦》,流畅欢快的乐章奏响,观众们徜徉在美妙的音符中,曲目结束后台下掌声雷动。然而主持人的介绍让大家有些意外,演奏曲目的兄妹都是视力障碍,看不见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虽然眼睛看不到,但不影响他们追求美好生活,借助音乐,他们同样能够感知缤纷和美丽。兄妹俩现就读于四川现代艺术学校,多次在国际、国家级音乐比赛中获得冠军、一等奖。2015年3月15日,博史尼撒还获得了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综合素质手风琴专业十级等级测评证书,他还在新加坡维多尼亚大剧院与世界级音乐大师们同台演出,受到音乐大师、音乐学院教授们的高度评价。

各界关注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锦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女检察官配乐诗朗诵、四川奥园退役运动员创业指导中心小运动员表演、金堂公益故事人留守女童情景剧、歌手树子和小朋友们演唱白血病儿童程程作词的歌曲《体会的心语》,活动现场,不少热心单位纷纷前来助阵,和孩子们互动,呼吁社会保护儿童。

著名儿童文学家,“儿童保护爱心大使”杨红樱也现身与成都生命小战士合唱团同台表演。成都生命小战士合唱团源自一个活泼可爱、喜欢唱歌的8岁女孩佘艳。她曾是一个弃婴,面对突然降临的白血病,她坚强、从容。当她不幸离世后,尊重她生前意愿,全世界华人捐赠给她的70多万元善款余款,拯救了另外10个白血病儿童的生命。“成都生命小战士”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也因此成立,倡导社会各界爱心共同支持陷入生存困境的贫困白血病患儿。这一倡导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爱心家庭、爱心市民的认可。到今天为止,该基金项目已先后资助白血病儿童200多人,收到捐款近500万元,多数受助孩子病情已获痊愈,并重返校园。

生命小战士合唱团表演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成都儿童社会保护基金”启动仪式、“四川省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社会监督平台”揭幕仪式、给“儿童守护爱心大使”们授牌、联合向市民发起儿童保护倡议书,同时,给大笔捐赠的爱心企业现场授牌。“因为这些爱心团体的帮助,儿童保护的力量才越发强大,更多的孩子在社会各界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全国首创

爱心大使将持续关爱孩子

记者了解到,“成都儿童保护周”是在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主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第四城社区、中国未成年人网承办的,属全国首创。

2015首届成都儿童保护周于5月30日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STOP暴力,勇敢站出来”的行为艺术拍照支持儿童保护行动得到了上千市民的踊跃参与。保护周期间,在成都多所中小学校、多个社区都开展了儿童社会保护相关活动和宣讲。公交车上、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儿童保护公益视频,为活动造势。主办方通过公开招募“儿童保护爱心大使计划”,在网友中培养了一支专业爱心志愿者队伍,这些志愿者们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持续推动儿童保护相关工作。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文/图

原标题:让我们成为儿童的守护天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