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网络作协在成都成立 周小平当选协会主席

2015-06-11 07: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周小平当选协会主席。

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中国作协发来贺信 尹力出席

华西都市报讯 6月10日,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蓉举行。中国作协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尹力出席会议。

我省是网络文学大省,目前活跃在全国主要文学网站的四川网络作者达2300余人,汇聚了一大批网络名家、网络新秀,网络作家作品日益成为四川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尹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时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血脉,讴歌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风貌,大力奏响时代主旋律,积极传递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网络文学工作者要坚持作品立身,扎根人民扎根生活,静下心来淬炼打磨,同时主动顺应“文化+”的发展趋势加强业态融合和市场对接,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力作,提升四川网络文学创作品质和影响力。网络作家协会要大力推动网络文学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聚集人才、多层次培养人才、全方位激励人才,着力培育一支有影响力的“网络文学川军”。要充分发挥联系广大网络文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会员服务和管理,努力建设网络文学工作者的温馨家园。

大会宣布四川省网络作协成立,选举产生第一届网络作协领导班子。经会员大会选举后宣布,知名网络红人、网络作家周小平当选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邓子强当选常务副主席,李虎(网名:天蚕土豆)、庹政、陈杰、夏雨阳、周兵五人当选副主席。

会议还宣布聘任阿来为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瑾向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授牌。大会现场宣读了中国作家协会发来的贺信。

据介绍,按照资格审查、专家评审、作协主席办公会审批的程序和首批会员从严掌握的标准,审查通过了165名四川省首批网络作协会员。

省作协主席阿来说:“按照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广义地说,以后的作家都将是网络作家,他们都有可能在网上发表甚至首发作品。我们期待应运而生的四川省网络作协在帮助网络作家们更好地进行交流、创作的同时,对如何处理好网络文学与商业市场的关系,如何丰富网络文学的创作题材,如何赋予网络文学更深邃的思想内涵等问题,展开更具针对性的探索和研究。希望未来的网络文学给广大读者带来更多的精神的、人文的助益。这种对文学性和艺术性的寻找,更广泛地成为网络文学的美学追求。”(四川日报记者张立东黄里本报记者张杰)

原标题:四川省网络作协在成都成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