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黄龙溪古镇  »  正文

烧火龙、看歌舞、摘草莓 春节到黄龙溪过新年

2015-06-11 18:16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非遗活动显身手

非遗活动显身手

欢歌劲舞掀热潮水龙吟

人民网成都2月16日电 今(16)日,记者从双流县委宣传部获悉,2月19日至2月23日(正月初一至初五)以及3月5日(元宵节),黄龙溪将举办“第15届国际龙狮文化艺术节”,在保护传承中华传统民俗的基础上,融入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元素,打造独特的黄龙溪贺春文化,为春天拉开帷幕。

非遗活动显身手

——烧火龙

火树银花不夜天,龙腾狮舞迎新年。火随龙起,龙随火跃,每年春节,精彩绝伦的“烧火龙”总是能给游客留下深刻的记忆。2015年大年初一至初五以及正月十五,曾赴澳洲、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演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龙溪烧火龙”将在古镇民俗演艺中心内与游客共舞迎春。夜晚掌灯时分,龙腾翻跃,人声鼎沸,游客可以到演艺中心内与火龙队员一同欢快地烧起火龙,喜迎新年的到来。

欢歌劲舞掀热潮

——《水龙吟》

黄龙溪大型实景旅游剧《水龙吟》将于初一至初五晚上7时30分在黄龙溪大剧院内上演,该剧将黄龙溪的水文化、酒文化、茶文化、码头文化等融为一体,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将黄龙溪古镇的大美向观众缓缓展示出来。同时在文化内涵传递的基础上带给游客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而白天在黄龙溪景区也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传统民俗巡演,初一至初五每天准时上演变脸、茶艺、武术、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

酸酸甜甜的诱惑

——冬草莓

双流是成都周边最大的冬草莓种植基地,又到一年丰收季,到黄龙溪吃冬草莓正当时。色泽红润,香气宜人、酸甜适度。轻轻咬上一口,细腻、香甜的果肉,或有股淡淡的玫瑰芬芳、或带着浓浓的巧克力味、甚至还夹带着神奇的柠檬味。主要品种有丰香、红颜、冬花、安德烈斯等共计100多种品种。

友情建议:白天从成都出发到黄龙溪,沿线皆有农家乐和草莓种植园可供游玩,景区内表演活动每天两场上下午皆有;晚上可欣赏《水龙吟》演出,参与篝火晚会和烧火龙活动,赏灯观夜景。(宋艳 通讯员唐静 辛易清)

原标题:烧火龙、看歌舞、摘草莓 春节到黄龙溪过新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