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企业年报倒计时15天 逾期不报小心进黑名单

2015-06-15 16:3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距6月30日年报截止日期只剩最后的15天,还没年报的企业要抓紧时间啦,规定时间内未进行年报的企业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据四川省工商局统计,截至6月12日,全省企业2013年度年报率达83.91%,2014年度年报率达78.61%。目前,仍有一部分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专社不了解年报规定或是不熟悉具体操作方式,部分经营者未意识到逾期不年报的严重后果。

哪些企业须年报?2014年12月31日前领取营业执照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及以前所有领取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都必须报送年度报告,2013年及以前登记的市场主体需要先提交2013年度报告,公示成功后,再提交2014年度报告。

怎样报送年报?登陆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www.scaic.gov.cn),进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即“四川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度报告。首次年报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需要进行联络员备案,个体工商户不需要进行备案。广大网友可以在四川省工商局网站上首页点击“网上年报指引与答疑”(http://www.scaic.gov.cn/wsfwzn/wsbszn/qyxxgsxt/banszhi1/201504/t20150428_188564.html)了解相关信息和具体操作步骤。不清楚具体备案地址的网友可以拨打系统下方全省各市(州)、区(县)工商部门咨询服务电话。

温馨提示:尽快报送年报  避免“高峰”拥堵

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6月30日还没有报送年报或是年报弄虚作假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向社会公示。满3年仍未报送年报的将被“拉黑”,今后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受到限制或禁入。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在办理出国签证、培训等业务时也会受限。

年报时间只剩15天,很多经营者都会选择在近期报送年报,大家应该尽早报送,避免网络拥堵。除在电脑上通过系统报送外,广大网友也可在“四川工商信用公示”手机客户端报送年报、查询企业信息。  (四川日报记者 刘佳)

原标题:企业年报“倒计时”15天 再不报小心进黑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