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石油原总经理被"双开" 落马前曾多次表态反腐

2015-06-16 06:20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5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廖永远被“双开”。中纪委公告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廖永远涉受贿、行贿等五项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廖永远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同时,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十八大后仍不收手

在昨日的公告中,中纪委提到廖永远至少五项问题,包括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为谋取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其中,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

因上述问题,廖永远被“双开”。中纪委称,廖永远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落马前曾多次表态反腐

公开简历显示,廖永远是中石油“老人”,在中石油工作近20年。自1996年6月在中石油工作,先后在勘探开发、塔里木油田、集团公司、股份公司等多处任职,其间曾在甘肃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挂职。2013年5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今年3月,廖永远接受组织调查。

廖永远被指为蒋洁敏心腹。公开资料显示,廖永远于2004年担任中石油总经理助理、2007年任中石油副总经理,2013年5月14日出任中石油总经理。其和蒋洁敏有交集。蒋洁敏从2004年开始担任中石油副总经理,2006年升任总经理,2011年担任董事长。在廖永远出任中石油总经理两个月之前,蒋洁敏调任国资委担任主任一职。

廖永远接受组织调查后,中石油当时表态称,要把反腐败斗争坚决进行到底。深刻反思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充分认识腐败不除、中石油永无宁日。“腐败不除、正气不扬,中石油就没有未来、没有希望……”

新京报记者还发现,就在2013年中石油窝案爆发后,廖永远落马前,这位中石油高层曾多次表态反腐。

今年2月13日至14日,廖永远又在会议上强调,要清醒认识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挑战,要大力减少腐败存量,又要大力遏制腐败增量,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除恶务尽,形成强大震慑。

■ 延伸

被中纪委通报的中石油原高管们

目前公布进一步调查结果的仅3人,即王永春、蒋洁敏以及廖永远

自2013年8月份开始,中石油落马者数量快速增长。新京报记者据中纪委网站整理出,自本轮第一位中石油高管王永春,到最近的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高管,一共有九位时任中石油高管及刚刚离开中石油集团决策层的高管落马。但截至目前,公布进一步调查结果的仅有3人:首位落马者王永春、级别最高的蒋洁敏以及昨日公布的廖永远。记者注意到,三人均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收受巨额贿赂。

通报被调查

2013.8 中纪委通报,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大庆油田公司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股份公司总地质师、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四人,接受组织调查。

2013.9 中纪委通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中石油集团原董事长),接受组织调查。

2014.3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国玲,接受组织调查。

2015.3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接受组织调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接受组织调查。

通报进展

王永春

2014年6月30日,中纪委通报,经查,王永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王永春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蒋洁敏

2014年6月30日,中纪委通报,经查,蒋洁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蒋洁敏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5年4月13日,蒋洁敏被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在武汉开庭审理。法庭将依法择期宣判。

廖永远

2015年6月15日,中纪委通报廖永远五项问题。廖永远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标题:中石油原总经理被"双开" 落马前曾多次表态反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