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辞世 曾著有《徐悲鸿一生》

2015-06-17 1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辞世已成立治丧委员会

徐悲鸿与廖静文。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综合消息,徐悲鸿夫人廖静文于已于16日在北京辞世,享年92岁,徐悲鸿之子徐庆平亦证实此事。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办公室赵主任对记者透露,自己昨天即知悉此消息,“目前北京市文物局等方面已成立治丧委员会,追悼仪式还未确定如何举办,我们都在等安排”。

廖静文生于1923年4月,1939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曾任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管理员。1945年与徐悲鸿结婚,协助徐悲鸿工作并照顾其生活,直到1953年徐悲鸿突发脑溢血逝世。在徐悲鸿逝世后,廖静文将其留下的1200余幅作品,及徐悲鸿收藏的唐、宋、元、明、清和近代著名书画1000余幅,图书、图片、碑拓、美术资料等万余件,全部捐赠给国家,并捐出了北京的一套寓所以建立徐悲鸿纪念馆。她曾解释过自己的捐赠行为:“我觉得我最重要的是悲鸿,他都没了,我还要别的东西干什么?”

廖静文家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廖奶奶走得很安详,家人心里稍感安慰,可以说的是,走之前这几天她过得很开心,生活也很愉快。”

廖静文1957年任徐悲鸿纪念馆负责人、馆长、研究馆员、徐悲鸿画室主任,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常务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著有《徐悲鸿一生》。(上官云)

原标题:徐悲鸿夫人廖静文辞世 已成立治丧委员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