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初一:我投资30万去做一根狗狗牵引绳

2015-06-17 15: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口述:初一撰文:王彬荣

11

图为初一

在古希腊神话中,有一条叫“Cerberus”的地狱看门犬,它有三个头,下身长着一条龙尾,头上和背上的毛全部盘缠着条条毒蛇,它以桀骜不羁、凶猛难驯被许多小说家选作小说里的故事角色,而能驯服它的人,往往也就成了读者眼中的大力神赫尔克里斯。

1、创业冷门:牵狗绳

从未想过,学计算机的我会在保险业一待六年;更未想到的是,从小职员拼搏到经理后,放弃丰厚年薪的我毅然辞职创业。

我叫初一,85后贵州人,初初创业,一身是胆。我有个两岁的儿子,小名十五。

“Cerberus”是我在东莞考察半年后创立的品牌,目前主营狗狗牵引绳。

目前,实体宠物店由于受网店冲击经营状况令人担忧,如何在信心大失的宠物业中找到利益增长点是我一直以来思考的重点,在经过实地考察后,我决定从上游市场着手——做牵引绳,而且从设计、研发到生产、销售做一条线营销。

2

图为初一设计的牵引绳

2、寻找原材料

说做就做。在联系好设计师后,我们商量出图纸草稿,无论是logo、项圈还是牵引绳,我们都仔细校对,几经修改后确定最终方案;选材也不得马虎,做全真皮成本太高,做其它又怕质量不过关,几方考察后,我把目光放在了专业潜水服装原材料SBR面料上,由于其防水耐用、弹力空间大、材料舒服等优势,加工后的项圈更适合于狗狗佩戴。

实际上,我最初拟定的材料是塑料或尼龙二选一,但所塑料由于其材料较硬怕会让狗狗不舒服,而普通尼龙材质偏差,不安全,综合下来,我都放弃考虑。在朋友的介绍下,我了解到SBR潜水料,它广泛应用于潜水衣、运动护具,塑身用品,钓鱼裤,鞋材等领域,此次用于牵狗绳原材料应该也算是创新尝试。

在成本上面,塑料、尼龙相较SBR潜水料还更便宜。目前市场1吨SBR料的价格在6000元左右,而普通塑料和尼龙价格在3000至4000,虽然价格更高,但基于对顾客负责、对狗狗负责的心理,我还是选择了SBR。

为了提高产品安全系数,SBR料连接部分我选择了全铜材料,虽然市场上每日铝价格比每日铜价格低近2倍,但想把产品做好的决心还是让我选择了铜质,综合下来,投入了30万。

这30万的成本则是由我上班7年以来的所有积蓄和向银行贷款的10万元现金组成,抱着背水一战的心理,我只身前往东莞。

原标题:成都创业指南|初一:我投资30万去做一根狗狗牵引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