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吉林一名男子冒充党报副主编诈骗十万余元

2015-06-18 14: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长春6月18日电 长春市警方18日介绍,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逾十万元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冒充党报副主编身份,对大学刚毕业的被害人张某实施诈骗。

2015年6月3日,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接到被害人张某报案,称其被网名为王某和乐乐姐的两名女子,以能够帮助其获得网络写作比赛名次并为其办理工作为由,骗取十万余元。

长春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得知,2014年7月,被害人张某与陈某合租一套公寓,陈某自称曾是吉林日报社的副主编,因故离职。酷爱文学创作的张某以为遇到了机会,遂请求陈某辅导自己写作。

2015年3月,陈某谎称一场影响力较大的网络写作比赛即将举办,而负责此次比赛的意林杂志社编辑王某,以及吉林省电视台的主编乐乐姐与自己相交甚好,并表示王某非常欣赏张某的文采,想与其建立恋爱关系,还能为其安排工作,对此深信不疑的张某通过QQ与王某和乐乐姐建立了联系。

在此之后,王某与乐乐姐通过QQ,以各种名义向张某索要财物逾十万元,且均由陈某代为转交。满心期待的张某因迟迟等不到一个结果,察觉自己可能被骗。

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姜强称,警方经细致调查取证后发现,陈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而且他也不是吉林日报社副主编,意林杂志社王某和吉林电视台乐乐姐二人身份也均属虚假信息。

2015年6月9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抓捕归案,面对警方的充足证据,陈某供认了其诈骗犯罪的事实。据了解,陈某毕业后一直处于待业状态,得知被害人张某一心希望进入媒体工作的愿望后,就编造出自己党报副主编的身份,而王某和乐乐姐也都是陈某虚构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原标题:吉林一名男子冒充党报副主编诈骗十万余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