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打造国际购物天堂 2020年增加值将超9千亿

2015-06-23 07: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d92bb7276334d987a7d96f030f43e20b

从宋代诞生世界最早的钱币“交子”,到唐代杜甫“门泊东吴万里船”中描写的锦江上商贸云集的盛景,再到如今265家世界500强、140个国际著名时尚品牌的落户。成都,从古至今,都有着蓬勃发展的经济和商业活力。

把成都打造成国际购物天堂,让全世界的人们能有动力打“飞的”来成都购物,这将是成都未来15年的目标。6月22日,成都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介绍,到2020年,预计成都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9000亿元。

到2020年 国际品牌和本土老字号将领先全国

什么是购物天堂?傅勇林解释,购物环境要优越、商业品牌要丰富、商品价格要优惠、特色消费要突出、服务体系要完善、时尚引领度要高,在商贸活动上具有很高知名度的消费目的地城市。也就是说,成都要成为世界上,人们想起要来,就有动力马上打个“飞的”可以来的购物城市,来了就可以“买买买”。

成都的目标是:力争5年强化基础、10年基本建成、15年全面建成国际性消费中心城市,成为带动周边、服务全国、联系世界的消费目的地、国际购物天堂。从具体指标上看,到2020年,预计成都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9000亿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8500亿元;国际品牌引进和自主创新与老字号升级优化品牌数量国内领先,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应用普及率达到50%,旅游购物收入占旅游总收入比例达到30%。

争创中国(成都)自贸区 探索离境退税试点

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核心节点,成都的区位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商贸往来。82条国际(地区)航协和两列国际班列,运送着游客、商务人士和贸易商品,往来于成都。截至目前,成都已缔结了26个国际友好城市,外国驻蓉领事机构获批14个,位列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三。成都的国际“朋友圈”越大,成为购物天堂的潜力也越大。

目前,成都正推进包括春熙路-盐市口、新南天地、建设路、红牌楼等六大主力商圈的提档升级。以地处中心城区的锦江区为例,该区在建中的“天府门廊”,有望成为展示成都现代化、国际化风貌的城市“会客厅”。

在更高层面,成都正在积极争创中国(成都)自贸区,探索离境退税试点,随着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提速,进一步抬升成都在全国、甚至全球经济版图的高度,购物天堂建设有望迈上快车道。

成都人很爱买 去年购物花了4200亿元

成都人到底有好能买?2014年,成都市GDP总量达到10057亿元,人均GDP也超过10000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0亿元,增长12%。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100.16亿美元,排名15个副省级城市中吸引外资第二位;国际一线品牌引进率超过85%,成为西部地区高端国际品牌投放首位度最高的城市。为了满足成都人的购物需求,成都的百货及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规模已达到539万平方米,有6个城市主力商圈和28条特色街区为依托的多中心商业商务活动片区,同时有265家世界500强、140个国际著名时尚品牌落户。

“北、上、广、成”,联合利华2014年公布的一份城市评估分级报告给出了这样的排序。根据联合利华使用的其中一种城市分级体系,成都成为重要性与北京、上海、广州不相上下的4个一线城市之一。联合利华方面表示,如果在中国东、南、西、北确立4个城市中心,成都可算做是西部城市中地理位置最中心且消费力最强的城市。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 陈羽啸

原标题:成都将打造国际购物天堂 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将超9000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