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伪装乘客和毒贩拼车 民警抓获“绝命毒师”

2015-06-25 07: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一年抓获2000涉毒人员,6成系“以贩养吸”

拦下毒贩乘坐的出租车,假借拼车之名实施监控,为支援民警争取时间。这样的画面并不是电影里的桥段,而是真实发生在成都缉毒民警与毒贩之间斗智斗勇的情节。6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和成都中院了解到,去年成都地区重特大涉毒案件数量有所下降,但“以贩养吸”增幅明显,占毒品犯罪案约6成。

乔装乘客监视毒贩成都警方破获“部督”大案

今年1月6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发现一名绰号“小魏”和另一名绰号“田哥”的男子涉嫌制造毒品,并各自在成都地区设立了加工厂进行毒品生产,两处毒品加工厂的生产频率和出货量都很大,甚至分销到了上海及其周边地区。

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随即立案侦查,并与成华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2015年3月1日,此案上报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经过前期侦查,专案组民警在5月19日至25日先后挡获了何某、罗某和张某等多名涉毒嫌疑人。缴获冰毒820克,冰毒片剂250克,仿六四手枪一支,子弹25发。

今年6月7日,民警发现张某的同伙倪某将4000颗冰毒片剂通过长途客车运到了成都。6月9日,民警在倪某原本应该接手毒品的五桂桥车站蹲守,结果因为交易地点突然改变,倪某转身离开。

眼见倪某拦下一辆出租车即将脱离民警的监控,一位便衣侦查民警果断上前将出租车拦下,以拼车的名义骗过了倪某并上了车。一路上,民警保持着对倪某行车路线的监控,并及时上报后方,将其控制在警方的视线中。

倪某到达茶店子后,找了一个三轮车司机代替自己取走了毒品,随后潜入一间酒店。民警紧跟其后,将其挡获,并将倪某藏匿的全部4000颗冰毒片剂找到。

目前,涉案12人中,已有10人被刑事拘留,一人监视居住,一人被行政拘留。

一年抓获两千涉毒人员近6成毒贩以贩养吸

根据成都警方提供的数据,2014年以来,成都警方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154人件,抓获涉毒嫌疑人2209人,逮捕1953人,缴获各类毒品188.665公斤。

同时,记者从成都中院打击毒品犯罪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去年成都地区重特大涉毒案件数量有所下降,但零包贩毒、以贩养吸增幅明显。据统计,2014年制毒犯罪占毒品犯罪总数的36%,成都市零包贩毒、以贩养吸案件为1051件1280人,占同期毒品案件总数的58%。此外,2014年外籍毒贩从成都走私毒品入境后前往其他地区的案件有所增加。

成都中院新闻发言人毛宇健还通报了未成年人群体涉毒相关情况。据悉,经过公安、检、法、司、教育等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努力,成都地区未成年人涉毒犯罪案件近年来一直处于低位,总体情况较好。近5年来,成都市涉案未成年人均保持在20人以下,今年上半年,有8名未成年人涉案。

近三年来,成都两级法院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毒品犯罪,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被告逐年增多。2012年为114人,2013年为177人,2014年为286人,2015年上半年为188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吴柳锋

原标题:伪装乘客和毒贩拼车 民警抓获“绝命毒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