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见证成都民警抓捕毒贩全过程 搜出麻古4000颗

2015-06-25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运输毒品的嫌疑犯被警察带走


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副队长杜宇已经两天没休息了,两天来,他像一头潜伏在暗中的猎豹,目不转睛地追踪着自己的猎物———一名从西双版纳来到成都的毒贩倪某。6月9日,这名毒贩即将到接头地点拿取毒品麻古,并与其他毒贩交易。

在追踪过程中,倪某连换了三个交易地点,从五桂桥车站到茶店子车站,再到清水河公园,最后在青羊区某宾馆外,他放松了警惕。正当他与另一名男子交易麻古时,杜宇和缉毒民警们迅速冲上前去,将两人按倒。现场从倪某身上搜出麻古600多颗,之后又在倪某所住的宾馆内,搜出麻古3400多颗。

6月14日,成都商报记者跟随杜宇和他的战友们,见证了缉毒民警抓捕毒贩的全过程。

狡兔三窟

1

五桂桥车站

提醒“后备厢有防弹衣”

6月14日,成都商报记者与缉毒支队民警来到五桂桥车站,根据可靠情报,从云南景洪市赶来成都的毒贩,身材瘦削、肤色黝黑的男子倪某,将在车站拿取毒品。

天气炎热,在出发之前,缉毒支队民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次行动有些危险。抓捕的上一名毒贩,身上就有枪,这名毒贩身上也可能携带有武器,抓捕过程如果失控,不排除毒贩用武器反抗的可能性。上午10时许,记者坐上缉毒民警的车辆,一名民警指了指车的后备厢:“里面有4套防弹衣,如果需要的话,你们可以穿上防弹衣。”

此时,杜宇已经在五桂桥车站守候多时。上午10时许,倪某出现在车站。他在候车大厅转悠了一会,又在车辆进站口站了几分钟。此间,杜宇和缉毒民警一直远远地跟踪着他,保持着随时让他处于视线范围内,而又不被对方发觉的距离。

10多分钟后,倪某突然上了一辆停在车站外的“野租儿”,情况紧急,杜宇立即示意同行的一名缉毒民警跟上前去。正好“野租儿”正在拉人,这名民警也坐上了这辆车。几分钟后,“野租儿”向茶店子车站开去。

杜宇和另外几名缉毒民警乘坐的车辆,则远远地跟着这辆野租儿。

2

茶店子车站

露脸 大巴司机递出蛇皮口袋

一路上,倪某都没有说话。车到茶店子车站后,倪某下了车。

在茶店子车站,倪某先是在车站里转悠,随后,他打了一个电话,由于距离太远,听不清楚他在说些什么。打完电话后,倪某叫了一辆火三轮,在车站的进站口等着。

10多分钟后,一辆客运大巴车进站,倪某迎上前去,和司机说了些什么。司机从车上拿下两包东西给他。杜宇和缉毒民警们发现,这两包东西用蛇皮口袋装着,看起来鼓鼓囊囊的,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两包东西,肯定不是简单的货物,毒品很有可能就藏在里面。后面发生的事证实了缉毒民警们的推测,倪某要交易的毒品麻古,果然就藏在两个蛇皮袋里,和一堆笋子混在一起。

倪某已经拿到货,但缉毒民警们并没有执行抓捕。“拿到货之后,他会去交易地点进行交易,如果我们这时候上去,只能逮住他,而和他交易的毒贩,就抓不到了,所以我们还是要继续盯着他。”杜宇说。

杜宇和几名缉毒民警,继续保持着和倪某的距离。拿到“笋子”后,倪某坐上了火三轮,民警们也上了车,远远地跟着倪某。

3

清水河公园

意外 毒贩扔下蛇皮口袋走了

火三轮沿着三环路行驶,在经过两个立交桥后,倪某下了车。

他费力地夹着两个蛇皮口袋,从三环路外侧上了天桥穿过三环路。这里是清水河公园外的道路,一名卖西瓜的小贩正在路边摆摊。倪某和这名小贩聊了几句,看样子像是在询问小贩要不要这两包干竹笋。在看到小贩摇头后,他又往前面走了一段路。几分钟后,他突然将手中的蛇皮袋放在路边,然后叫了辆火三轮,离开了现场。

事发突然,为防止毒贩脱离视线,杜宇立即安排部分缉毒民警留在附近,观察是否有人来拿蛇皮口袋,他则带着几名民警继续紧盯倪某。

原标题:毒贩连换三个地点交易还是给逮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