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太婆一年后邂逅骗子 治保主任帮忙抓人送警察

2015-06-25 09: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康厚廷指出当时发现太婆追骗子的地点

华西社区报记者徐倩摄影报道

6月3日下午3点,莲花新区社区的治保主任康厚廷像往常一样巡逻完大院,刚回办公室,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喊“抢人啦,抢人啦!”,康厚廷立刻追了出去,最终在公交车上将一名中年男子抓住。原来该名男子一年前骗了徐婆婆6万元。当天,徐婆婆偶遇这名骗子,多亏康厚廷出手相助,已讨回了3万元。

忽听呼救声骑电瓶车追公交抓嫌犯

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事,康厚廷说,他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急促的呼救声:“抢人啦,抢人啦!”作为社区的治保主任,他立刻冲了出去,只看见一个高大的男子从眼前跑过,身后一位白发太婆一边喊一边追。康厚廷立刻骑上电瓶车追了出去。

由于男子跑的速度很快,康厚廷还没看清正脸,只得沿着男子跑的方向追去,但又无法确定到底是谁?正在焦急时刻,康厚廷发现另一位年轻小伙也在追人,一询问,他们目标是同一个人,小伙也是出于热心帮太婆追人。于是,康厚廷让小伙跟他一起骑电瓶车,朝着小伙说的方向追去,原来男子已经上了114路公交车,正往海椒市的方向去。康厚廷加快了速度,紧紧追着114路公交车,等着公交车在海椒市站一停,他立刻冲上公交,将小伙指认的那名男子拿下。

年近六旬仍勇猛危急时刻总挺身而出

“说实话,我们听到抢人啦三个字时,心里都认为肯定是个持有刀具之类武器的穷凶极恶之徒,所以康哥一下就追出去了,我们还是为他捏把汗。”事后,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回忆说。可康厚廷完全没有一丝害怕的感觉,他不好意思地笑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婆婆年纪大了,我先帮她把人抓住再说!”

康厚廷这样勇敢地出手相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200年到社区工作以来,这十多年他一直都是负责治保这一块的工作,他对工作认真负责,每一次巡逻都一定会仔细检查各个角落,确保社区各项安全。什么偷电瓶车、盗窃这些事,只要被他碰上了,他从来不会手软脚软,永远冲在最前面。

康厚廷今年已经57岁,由于年轻时当过兵、参过军,所以身体里一直流着军人的血液,平时做事也是雷厉风行,对待坏人绝不手软。当兵的经历不仅造就了康厚廷军人般刚毅、勇猛的性格,当兵时的艰苦训练也让康厚廷的身体素质过硬,反应也比很多人要快。

如此的经历让康厚廷保持了一颗勇敢的心,所以在危急时刻他总是挺身而出。

助太婆追回3万元 成老伴救命钱

在抓到那名中年男子后,康厚廷将他交给了龙舟路派出所。据了解,原来该名中年男子曾在一年前以金融投资、高利息回报为由,骗走了徐婆婆6万元的存款。这一年来,徐婆婆的老伴肾脏不好,需要透析,时刻都想拿回这笔钱。终于在一年后,让徐婆婆巧遇了当初骗走她钱的人,所以才发生了那一幕高喊“抢人啦”的事件。

经过公安人员的调查和协调,目前徐婆婆已经拿回3万元现金,余额将限期归还。徐婆婆非常感谢康厚廷的义举,谢谢他帮她找回老伴的救命钱。

原标题:太婆大喊“抢人”治保主任狂追抓骗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