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东惠州韩国籍MERS患者手捧鲜花出院

2015-06-26 15: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杨金祝   责任编辑: 马兰

     

广东惠州救治的中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输入性病例金某(韩国籍),经专家评估,符合出院标准,26日出院返回韩国。 康晓娟 摄

广东惠州救治的中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输入性病例金某(韩国籍),经专家评估,符合出院标准,26日出院返回韩国,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到惠州迎接其出院。

26日早上9时20分许,在惠州中心医院ICU接受了连续28天隔离治疗的韩国MERS患者金某,抱着一束鲜花走出了ICU病房。低调接受了媒体简单采访后,在相关卫计部门和医护人员护送下,快速离开了医院。

金某接受采访时真诚感谢照顾他的医生和护士,并感谢了钟南山院士对他的治疗和帮助。当天,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多名工作人员到医院迎接金某出院。

惠州中心医院ICU重症医学科主任凌云介绍,金某体温正常,临床症状基本消失,血、痰液、尿液及大便四个指标经过2次检验均已经呈阴性,临床治愈出院。出院时医院也开具了一些帮助康复的药物。ICU病房也将根据标准进行消毒和清洁才会恢复使用。

凌云同时表示,此次抗击MERS最大的成功在于提前做好了预案,医卫系统平时也根据相关指南做了相关训练,发生情况后医院全员投入,医生护士非常认真细心为该患者服务。

金某感言,在入院第一天因为害怕及孤独曾让他非常苦恼,这里是陌生又语言不通的地方,他对于自己能坚持多久,能否战胜病魔,都很茫然,尤其在被病魔折磨的5月底到6月10日间发生了很多事,是他最累、最痛苦、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他向所有为他治疗、护理及关心他的人表示由衷感谢。

广东卫计委通报称,经广东省积极救治,超过10天无发热,已无临床症状。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于6月19日、25日两次标本检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核酸阴性。经专家评估,符合出院标准。

据介绍,自5月27日发现该名患者以来,国家、省、市疫情防治工作组连续奋战了一个月,临床救治专家组在钟南山院士的指导下,悉心救治患者,根据病情适时调整救治方案;防控专家组指导做好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和院内感染防控工作。

至此,中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疫情应对工作在国家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联防联控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圆满结束。病例得到有效救治,密切接触者未发生续发病例,院内医务人员零感染。

原标题:中国首例输入性MERS韩籍患者出院 返回韩国(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