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2016年7月前开通试运营

2015-06-26 20: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成都6月26日讯 截止6月25日,成都地铁已实现安全运营1733天,客运量累计达到8.5亿乘次。今(26)日上午举行的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上半年文明监督员暨媒体座谈会上,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下个月一号线南延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而4号线一期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同时,3号线一期工程于2016年7月前开通试运营。

现场,相关负责人也透露,由于达不到地铁的技术要求,近日备受关注的NFC手机刷卡乘公交尚不能应用于地铁;而3号线开通时成都地铁将研究发行一日卡、三日卡及月次卡等客票。

明年7月前3号线一期试运营 省体育馆、春熙路站将换乘改造

一号线南延线一期工程起于世纪城站、南止于广都站,全长5.42公里,此前空载试运行工作已于4月8日启动,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一号线南延线将于今年7月开通试运营;同时,4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顺利开通试运营。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7月前3号线一期工程也将开通试运营。

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沈卫平表示,下半年省体育馆站、春熙路站也分别将启动3号线与1号线、2号线换乘改造;目前骡马寺站、中医大省医院站已分别实施4号线与1号线、2号线的换乘改造工作,

同时,为了满足乘客多元的出行需要,3号线开通时成都地铁将研究发行一日卡、三日卡及月次卡等多种形式的客票。工作人员介绍,一日卡可在24小时内任意次数乘坐轨道交通,同样的,三日卡可在72小时内任意次数乘坐轨道交通。

NFC手机刷卡坐地铁? 技术尚达不到地铁标准

日前,成都推出的NFC手机刷票乘公交的业务备受市民关注。今日座谈会的现场,也有文明监督员提出:NFC手机刷卡是否可以应用到地铁出行中来?

“事实上,早在2013年5月份,全国第一张刷卡乘地铁的金融ic卡就出现在成都。”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沈卫平表示,通过将单程票的技术标准全面应用于金融ic卡,目前成都地铁全线973个闸机可以使用金融ic卡。不过,NFC手机刷卡暂时还不能在地铁运营中应用。

“城市轨道交通的特点是快进快出。”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要求从刷卡到感应在300毫秒以内,而目前技术还达不到这个标准——“超过300毫秒,车站的消防、疏散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另一方面,由于每款手机卡槽位置不同,刷卡时需要寻找感应位置——此前在实际测试中,工作人员以陌生型号手机刷卡,“1-2分钟都没刷出来。”而这在早晚高峰时会影响市民乘车。

不过,值得期待的是,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改进。沈卫平透露:“如果符合300ms的要求,就可以推广。”

相关链接:

成都地铁2015年夏季纪念卡面世,纪念卡延续“喜羊羊”系列纪念卡的整体设计风格,本次夏季纪念卡上与大家见面的是萌萌的“懒羊羊”和“小灰灰”。纪念卡38元/套,可乘坐10次地铁,不限距离,有效期截止2015年12月31日,并将于6月26日在地铁2号线犀浦站首先面向公众发售,接下来陆续在1、2号线部分车站限量发售。

同时,为迎接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加强安全、文明乘车知识宣传,地铁公司还专门设计了20万张以安全、文明乘车为主题的单程票。据悉,新增的20万张单程车票将在1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时正式投入使用。

原标题: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2016年7月前开通试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