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加快形成更多注重实效的创业服务体系和创新支持政策

2015-06-28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黄新初在出席“创业天府·菁蓉汇”天府新区专场活动时强调

加快形成更多注重实效的创业服务体系和创新支持政策

唐良智作演讲 杨泉明李昆学参加  

昨日,“创业天府·菁蓉汇”专场活动走进天府新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出席活动并强调,要加快形成更多注重实效的创业服务体系和创新支持政策,让更多的劳动者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让成都真正成为“创意天堂、创客天下”。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活动现场作演讲,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市委副书记李昆学等参加活动。

专场活动开始前,黄新初、唐良智一同参观了现场举办的成都“菁蓉汇”、武汉“青桐汇”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展。创意独具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虚拟眼镜,富于科技感的智能手环、无人机目标跟踪,充满人性化的残障助理机器人等创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创客的目光。黄新初、唐良智一边听取展示人员的产品介绍,一边了解创业团队的发展历程和实际困难,并与大家一起研究产品未来潜力和改进方向。

现场交流中,黄新初对大家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新常态下经济增长新动力和社会繁荣发展的源泉。成都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制定“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启动“创业天府·菁蓉汇”专场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创业者在发展中的实际需求,加快形成更多注重实效的创业服务体系和创新支持政策,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和改革红利,让大众创业的力量蓬勃生长,让万众创新的活力持续迸发,早日将成都打造成为“创意天堂、创客天下”。同时,也希望各位创业者通过“创业天府·菁蓉汇”这个平台,展示出更多的创业项目,碰撞出更多的创意火花,对接到更多的发展机遇。

作为本次专场活动的一大亮点,成都和武汉这两个国内“3+2”创新创业格局中的重要城市,首次“同台献艺”。许多来自成都“菁蓉汇”和武汉“青桐汇”的创新创业团队在活动中展示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天府创客、四川大学天府新区创新研发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等项目也在专场活动上启动。

唐良智在演讲中说,今天的活动亮点纷呈,上演了一场成都和武汉的“双城会”,“菁蓉汇”和“青桐汇”的“双汇记”。真诚期待全国各种创业平台能够加强交流互动,帮助创业者“创业都成”,实现梦想。成都市委、市政府将以创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己任,支持建立更多创业投资机构,加快打造“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同时,蓉汉两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相同的发展阶段、相似的发展诉求、共同的使命和梦想。愿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承担起推动中西部发展的历史使命。“伟大的城市属于伟大的青年人,城市的未来就是创业者的舞台。”唐良智最后祝愿大家创业成功。

成都市领导刘仆、吴凯、苟正礼、杨林兴,市长助理韩春林;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等参加活动。(记者 张魁勇 杨晓沣)

原标题:加快形成更多注重实效的创业服务体系和创新支持政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