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七中高考英语平均分132 英语学霸分享经验

2015-06-29 18: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6月29日报道 戴着眼镜、留着平头,就读于七中林荫校区的刘东航是一个脸上随时都挂着笑容的阳光男孩。今年的高考中,刘东航总分683分,英语单科以148分获得全省最高分,并创下了历年英语高考最高分。同样来自七中林荫校区,身材高挑、性格外向的王言冰则以英语单科147分紧随其后。

今天下午,记者在学校到两位英语学霸,谈起学习英语的经验,他们都表示,“太简单了”,英语是自己所花精力最少的学科,重要的功夫都在平时积累。

刘东航和英语老师

刘东航和英语老师

刘东航:英语要多看多积累

刘东航初中就读于攀枝花大渡口外国语学校,三年前考入成都七中,入校时,英语单科成绩94分。

基础能力比较好,主要得益于刘东航初中时的勤奋。他说,上中学之前,自己几乎没怎么学过英语,为了赶上进度,一进学校就开始拼命记单词,“单词是英语的基础,没有单词量,后面的多看美剧多看原著都会很吃力。”至于记单词的方法,刘东航认为,看一遍肯定是记不住的,所以除了课堂上,课后还要花时间多读。

刘东航从来不晨读,“很多同学觉得早上读英语有助于记忆,我认为这是因人而异,我早上读英语通常会睡着,所以我一般睡前读英语。”初中三年,每天晚上睡觉前,刘东航都会看英语,包括课本、英语流行小说、英语报纸等等,“睡前读英语,一是为了记住白天学的单词和知识点,更重要的则是为了保持英语语感。”刘东航认为,英语是一门语言,不能简单地把它当作是考试的学科,这样会形成恐惧心理。

打下良好的英语基础,进入高中后的刘东航,英语学习更是毫无压力。除了延续一贯的学习习惯,每天睡前读英语以外,刘东航开始通过TED演讲、美剧、英语新闻了解英美文化。虽然英语课时没有像在外国语学校那么多,但英语课上会开展围绕某个话题的讨论、学生需要做duty report等,这些都大大增强了刘东航对英语的应用能力。

刘东航说,英语课堂上的讨论,是建立在良好的英语基础之上的,所以,在准备讨论的过程当中,需要大量的阅读,这往往就是学习和积累的过程。久而久之,英语能力不知不觉中就会提高。

很多人认为,英语提高一定就是要多看美剧、多看英语演讲,并且一定要弄懂其中的意思,刘东航认为,事实上很多时候,看剧只是在给自己制造一种英语氛围,培养语感,“真正的学习,还是要落在笔头上”。

刘东航告诉记者,他反对题海战术,与其做很多题,不如专心把其中几道题吃透,掌握其中包含的知识点。比如,平时要注意搜集易错的题,把难点记牢,高考的十道选择题基本不会偏离这些知识点;再比如阅读题,虽然基本不会有机会在高考中遇到做过的题,但是平时多做阅读,一来可以增加阅读面,二来可以慢慢熟悉出题人的思路;最后是作文题,字迹工整是前提,其次要多记常用的经典句型和短语词汇,一般也不会有太大失误。

另外,刘东航强调,不仅仅是英语,所有学科的学习都要建立在对自己有全面认识的基础上,知道自己的薄弱环节在哪里,重点攻破,提高效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