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帮群众解决民生难题

2015-06-30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坚持常态管理问题,完善问题动态管理机制,我市各区(市)县通过讲好专题党课、管好用好问题台账、创新值班服务制度等多种方式,将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同步推进,真正做到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问题,确保专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在锦江区,通过推行精细管理,建立项目、学习、问题、制度四项清单,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彭州市,坚持细处入手,着力抓好学习调研、示范带动、统筹协调、制度建设四项工作,保证专题党课质量;在温江区,坚持在思想、问题、结合三个方面做足事前准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专题教育,自觉整改“不严不实”问题,主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聚焦一:新津县

创新“三值守” 领导值班为民解忧

解民生难题

“三值守”化解群众烦心事

再过几天,新津县邓双镇何店村6组村民段新和就可以搬新家了。

段新和原来的房子属于危房,他妻子在春节后检查出患了直肠癌,才动完手术,正准备去做第二次化疗,每次化疗都要1万元左右的医药费;儿子在成都某大学读二年级;丈母娘也罹患癌症晚期,他本人前段时间又不小心摔倒,昏迷不醒,还动了两次手术……到处都需要费用,一家人焦头烂额。

“三值守”工作中,何店村村干部了解到这个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为逐步缓解段新和家的困难,何店村党委一方面上报镇政府,协调红十字会、民政、卫计局、妇联等单位,在政策层面给予最大帮助;另一方面,发动社会各界给予捐款,帮助解决房屋改造的资金来源问题。

在村里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们自发为段新和一家捐款,还有人把他们的困难发到了微信和微博上。一传十、十传百,点滴爱心如涓涓溪流汇聚成河,涌向这个残破的家庭。各种救助和收到的爱心捐款,对于段新和一家来说,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却帮助他们扛过了最为艰难的时刻,重新点亮了生活的希望之光。

在新津,通过“三值守”受益的不仅是段新和一家人。五津街道复兴巷排污管网改造,2000多户农村散居群众接入自来水,花桥镇数百亩农田供水改造,城区实施供水增压工程、15个小区2.8万人告别用水难……一桩桩、一件件,无一不见证着新津“三值守”活动的潜力和成绩。

谋基层发展

“三值守” 铺平群众致富路

永商镇九莲村地理位置偏僻,发展落后,是全县有名的后进村。“三值守”工作开展后,在新津县委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村干部积极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实施柑橘品种改良,发展优质柑橘产业,推行“专业合作社+党员服务队”的工作模式,以点带面,实行能种尽种、种满种尽,建设柑橘示范带,增加群众收入。

截至目前,共引进四川橙丰公司等10家业主,流转土地1700亩,成立柑橘种植协会和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高改柑橘1500余亩;党员果树改良技术服务队为156户农户嫁接改良柑橘132亩。

针对九莲大道破损问题,镇、村结合“三值守”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快九莲大道建设。目前,长约4公里的九莲大道已全线贯通,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也为九莲村经济社会和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津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该县印发的《关于建立联系群众“三值守”制度的实施意见》,34名县级领导干部要分别到挂点乡镇(街道)联系1个村(社区)和3至5户党员群众、困难家庭,每月第一周到联系村(社区)值守半天;60个县级部门分别联系1至2个村(社区),机关干部直接联系到户,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月第一周要到联系村(社区)值守半天;其他干部每月至少用两个半天时间到村(社区)走访群众。此外,12个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至2个村(社区),机关干部分组联系到户。

原标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帮群众解决民生难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