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帮忙作抵押大爷变欠债人 200万房子卖了1块钱

2015-06-30 12:45   来源: 北京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块钱卖了一套房,卖房人却不认识买房人。今日,吴老先生坐上了朝阳法院亚运村法庭的原告席,要求买房人依照市场价履行房屋买卖合同,被告没有出庭,法庭进行了缺席审理。

帮忙抵押却成欠债人

吴老先生今年已年近七旬,在曾经的居住地拆迁后,老先生名下拥有了两套房产。而其中一套50余平方米的房产在今年2月,竟然被老先生以一元钱的价格卖给了韩女士。

“现在这套房怎么也得200万往上。”说起这事儿,吴老先生的儿媳钱女士很是不忿。

那么,这套房屋究竟是怎么被卖出的呢,事情还要追溯到2011年。

2011年,吴老先生的儿子还在北京新三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做司机,而王迪是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也就是吴老先生儿子的老板。

“当时王迪说合作社的资金周转出了问题,就找我们家老爷子,说想借房屋做抵押。”钱女士说,王迪之前曾以慰问员工亲属的名义,到家里探望。一来二去,吴老先生与王迪便认识了,在王迪提出要求后,吴老先生便答应了。

“他是儿子单位的领导嘛,考虑到儿子的工作,就听了他的安排。”吴老先生说。

起初,吴老先生与合作社约定借房以半年为期限,但在开始抵押后,王迪就开始了滚动抵押。“就是还前账借后账,一直轮流往下押,房本就一直没还回来。”钱女士说。

数次房屋抵押,都没出什么问题。但在2014年4月的一次抵押中,原本应该在合同关系中作为担保人的吴老先生,却成为了借款人。

吴老先生称,他对此完全不清楚。因为自己文化程度不高,视力也不好,此前的所有合同都是由王迪操作,“合同一大摞纸拿来,我就一篇篇签字”。

在合同上签了字,吴老先生就在不知不觉中欠下了债主王梅160万元。而这笔160万元,虽然打到了吴老先生的账户上,但吴老先生表示账户是王迪借用他的身份信息开立的,钱款也都被王迪转移了。在吴老先生找到银行时,卡里只剩下了3.2元钱。

原标题:房子卖了一块钱 还没拿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