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让“耳蜗女孩”听到世界 请你爱心接力

2015-07-03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艺宁的“小耳朵”,至今仍杳无音讯

“女儿的耳蜗掉了3天,这3天,对我来说比3年还漫长。宝贝的小耳朵,你到底在哪里?”看着沉默的小艺宁,岑燕很难过。

岑燕说,2日上午,小艺宁一个人玩玩具,口齿不是很清楚地数着一二三,完全不理姐姐和她。下午,担心女儿的岑燕想去陪伴她,结果却被一把推开,“她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行为。”

岑燕说,她每天只能去女儿掉耳蜗的地方一遍一遍地找,一遍一遍地问过往行人,但仍一无所获。“没有押金,耳蜗公司不肯借备用外体机给我。我问了女儿康复训练的老师,她说孩子突然听不到声音,会很没有安全感,为了保证康复训练不受影响,外体机原则上必须时刻佩戴。”

岑燕说,为了不影响孩子康复训练,她思考再三,决定通过华西都市报公开自己的账号,希望能为孩子换上耳蜗外体机。

“我的心愿,就是艺宁能有一个耳蜗外体机,能够听到这个世界,不影响康复训练。”岑燕说,如果耳蜗找到了,她将归还所有善款,“如果有爱心人士为小艺宁捐款,希望大家把名字、金额、联系方式发短信或是打电话告诉我,如果筹款期间娃娃的耳蜗能找到,我会把这些钱一笔一笔还回来。”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一直很牵挂小艺宁的健康。7月1日,他们联合华西都市报发起寻找耳蜗爱心接力行动。2日,得知小艺宁现状不太好,且耳蜗外机缺失太久会耽误最佳康复治疗后,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联系记者,决定率先捐出2万元爱心款,带头联合爱心市民为小艺宁筹集耳蜗外体机所需费用。

“可能有人会质疑,为什么我们不干脆给孩子买一个新耳蜗呢?”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传递、聚合、奖励正能量,是阿里公益的宗旨。所以我们认为,对于这个孩子的整个成长历程来说,爱比钱更重要,正能量的传递比单纯的救助更有意义。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正能量接力的行动中来,让孩子感受更多的爱和温暖。所以这2万元不应该是救助金,更像是一个火种,点燃唤醒这个城市的正能量。”

参与爱心接力为艺宁找“小耳朵”

如果你愿意为这个贫困的家庭献一分爱心,为艺宁筹款买一个“小耳朵”,可以按照以下方式捐款——户名:岑燕均(注:岑燕的身份证名字)农商银行卡号:6210331610008022191手机号码:13551585608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路延

原标题:让“耳蜗女孩”听到世界 请你爱心接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