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高管增持稳定股价

2015-07-08 14: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今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公司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时通过增持股票等方式稳定股价。

《通知》指出,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6个月内减持过本公司股票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购买本公司股票的,不属于《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禁止情形。通过上述方式购买的本公司股票6个月内不得减持。

二、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且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的,不适用《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证监公司字〔2007〕56号)第十三条的规定。

三、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每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的2%的股份,不受《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六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自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一年后”的限制。

四、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公司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时通过增持股票等方式稳定股价。

五、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上市公司股票应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

六、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相关新闻:

全体央企承诺在股市异常波动期不减持股票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全体中央企业承诺采取多项措施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广东省国资委:省属企业不减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基于国内证券市场的情况,广东省国资委再次重申相关要求,要求省属企业:一是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减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二是择机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提振市场信心,为下阶段资本运作做好准备;三是根据证券市场和企业实际情况,积极谋划资本运作项目,做强做优上市公司。

山西37家上市公司声明共同维护证券市场稳定

山西省37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声明:将积极探索采取股份回购、主要股东增持股份;实施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

原标题: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高管增持稳定股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