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10号线和18号线间设联络线 连双流机场与新机场

2015-07-10 06: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9日,成都地铁官网发布了《成都地铁18号线工程设计监理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成都新机场线(18号线)起于火车南站,终于天府国际机场站。工程分一、二期设计和实施,同步开通运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机场18号线和地铁10号线之间,规划一条联络线。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即为双流国际机场专线,在T1航站楼、T2航站楼分别设有站。该联络线的存在,未来也将沟通双流机场和成都新机场。

成都地铁18号线工程始于火车南站,终于天府国际机场站,中间南北向经天府新区并东西向横穿龙泉山。正线全长61.78公里,共设置9座车站,其中8座地下站,1座地面站,平均站间距6.5公里。在10号、18号线间设置联络线,联络线全长约11.45公里。

18号线全线分两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从火车南站至天府新站(含龙泉山隧道),正线长约41.5公里,均为地下线,设7座车站,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4.84公里。

二期工程从天府新站(不含龙泉山隧道)至天府国际机场站,正线长约20.28公里。地下段长约7.3公里,高架段长约2.4公里,地面段长约10.58公里。设置2座车站,1座地下站,1座地面站。另有10号、18号线联络线,其中,地下段3.5公里,地面线3.38公里,高架线4.57公里。据此前公布的消息,18号线计划工期为2016年1月至2020年1月。(记者 张想玲)

原标题:成都地铁10号线和18号线间设联络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