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十大民生实事半年集中检查启动 三无院落华丽变身

2015-07-10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华阳银杏花园,市民代表正在了解老院落改造情况 成都商报记者 王天志 摄

●1座消防站主体竣工验收、两座进入主体施工,计划采购的15台消防车中,6台已到位,9台正招投标

●今年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和三圈层“三无院落”整治共需完成740个,截至6月底已完成197个,274个正在施工

●今年上半年,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43个,涉及改造住户6593户,签约住户5127户。

●关于城市共同配送试点,6月26日已正式启动试点企业申报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试点企业选取,同步启动标准化集中配送车辆审定等工作

昨日起,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市民代表开展了十大民生实事半年集中检查,检查以市民代表为主体,分4组对相关点位进行了抽查。市民代表中有社区居民、企业总经理、学校校长、高级工程师、大学教授等。

第3组市民代表昨日分别抽检了市委政法委的“三无院落”整治项目、市公安局新建消防站项目、市物流办推进城市共同配送试点项目、市房管局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相应点位。

新建消防站、新增消防车

花水湾消防站主体已竣工验收

天府新区正兴南片区,海昌北路南侧工地上,土地已平整,主体工程地基已打下,过不了多久,一个崭新的消防站就会拔地而起。该消防站不仅可以处置火警,还能够对公众进行火灾预防和紧急自救等方面的培训教育。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将开建消防站5座,截至目前,花水湾消防站主体已竣工验收,天府新区消防站和古城区消防站进入主体施工。今年计划采购的15辆消防车已有6台到位,剩余9台正在招投标。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和三圈层“三无院落”整治

197个已完成 274个正在施工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和三圈层“三无院落”整治共需完成740个,截至6月底,已完成197个,完成率26.62%。其中天府新区成都片区5个,彭州市21个,崇州市62个,邛崃市65个,大邑县20个,蒲江县24个,共有274个院落正在施工。

位于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通济巷28号的银杏花园就是“三无院落”整治的一个典型。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共有1栋3个单元,大门建有一个古色古香的门楼,庭院内是整洁的水泥硬化地面,除安有健身器材,还建设了一个凉亭,可供小区居民读书、看报、休息。居民练女士介绍,这个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36户人家,在“三无院落”整治前,小区没有院委会,也没有门卫、保洁员,小区无人管理,脏乱差、治安问题十分突出,整治后旧貌换新颜,居民愁眉变笑脸,“门卫也有了,还安装了监控”。据悉,该小区整治共花费经费90多万元,全体居民一共才出资6000多元。

棚户区改造

启动项目43个 签约住户5127户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43个,涉及改造住户6593户,签约住户5127户。其中,中心城区进入签约阶段的棚户区改造项目27个,签约住户2354户;郊区(市)县进入签约阶段的棚户区改造项目16个,签约住户2773户。

昨日,检查组检查了新津县桥津上街棚户区改造情况。桥津上街是原旧县城所在地,现居住300余户居民,不仅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房屋主要以砖木结构为主,且大部分年久失修,居住环境较差,群众期盼搬迁、改造的愿望十分强烈。经过对住户的摸底调查并征求意见,目前已初步确定了安置地点,截至7月8日,已与国有土地上的130户住户签订了模拟搬迁协议。

城市共同配送试点

7月底完成试点企业选取

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城市共同配送试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经过前期准备,6月26日已正式启动试点企业申报工作。预计7月中旬结束试点企业申报,7月底完成试点企业选取,同步启动标准化集中配送车辆审定等工作。

昨日,检查组检查了新津物流园区家乐福西区配送中心。该中心是家乐福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西南地区唯一布点的物流配送中心,为西部地区近40家大型连锁超市提供城市配送、城际配送等业务。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前,各大供货商供给家乐福门店都是直接送货到门店,如今有了这个配送中心,他们只需要配送到这里,再由配送中心统一集中配送,改变了普通供货商直接向门店供货的模式,减少了城市配送货运车辆的数量,提高了效率。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同步播报

全市35个公办配套及区(市)县自建幼儿园已开工

第1组市民代表昨来到武侯区金花桥城中村、武侯区望江公园清漪苑、龙泉驿区洛带镇岐山村成都威斯特再生能源公司、龙泉驿区同安街道郑家村4个点位,实地检查城中村改造、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每月现场检查废弃排放企业1次以上、统筹城乡村组道路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

望江公园内,市民代表看到清漪苑违法建设已自行拆除。市民代表陈冠夫仔细核对了每个点位拆除前后的变化,对此项违法建筑专项治理工作非常认同,并建议将其改造为便民服务点,在公园内更多恢复历史文化景观。

第2组市民代表昨日来到锦江区粉坊堰配套幼儿园、郫县三道堰镇的天佑养老服务中心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点位,检查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文物保护建筑维修整治工程、改造和筹建养老服务情况等民生工程。

在锦江区三圣街道的粉坊堰配套幼儿园施工现场,代表们看到,幼儿园已打桩完毕,计划于2016年3月前竣工。当了解到全市已有35个公办配套及区(市)县自建幼儿园开工建设,今年的任务已超额完成时,锦江区龙舟路街道河滨社区党委书记周继国说,“这足以看出我们政府对民生工程的重视。”

成都日报记者 胡清 李霞

今年底18家博物馆免费开放

昨日,第4组市民代表先后到成华公园公共人防工程、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彭州市博物馆以及成都市领事服务中心(彭州)培训基地4个点位进行检查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今年,市人防办牵头的民生实事目标为新增防空防灾工程70万平方米,上半年已完成48.4万平方米;全年免费为社区居民发放应急包6000套,目前已发放到位2600套。

据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7号线31个车站已有21个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盾构已完成挖掘总量的47.7%。

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市已有9家博物馆免费开放,今年底还将增至18家。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原标题:“三无院落”华丽变身门卫、凉亭、健身器材都有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