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周才给孙子摆了满月酒 如今婆婆砍死了儿媳

2015-07-11 08:45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龙洞婆婆砍死媳妇事发现场。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摄 

专家建议婆媳相处时婆婆多考虑儿子小家庭

广州日报讯  7月9日12时许,在广州龙洞西街西祠2巷2号的出租屋里发生了一出人伦惨剧,住在3楼的60岁的叶某与儿媳妇巫某发生了争执,叶某竟用刀砍死了刚刚坐完月子的儿媳妇。附近街坊说,这家人上周才摆了满月酒,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婆婆已被警察带走调查

昨天,记者来到龙洞人民医院,急诊医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受了伤的叶某被送到这里治疗,上午10时,她被警察带走调查去了。”

事情发生在7月9日中午12时许,据住在楼下的李先生说,上午10点多钟,他听到了楼上的婆婆和媳妇在吵架。

后来,李先生听见楼上“咕咚”了几声,然后就没有婆媳两人的吵架声了,只听到孩子的哭声。

据附近街坊说,不久婆婆就从楼上下来了,她当时的样子很恐怖,脸上、手上、衣服上浑身是血,而且嘴巴里还咕咕叨叨的。街坊注意到,婆婆叶某的左腿脚跟处有一条很长的伤口,走路时脚下都有血迹。

龙洞西街西祠2巷巷口士多店的监控录像显示,叶某下楼后,因为腿部的伤口,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李先生说,事发后警察赶到现场,他为警察开了门,当时楼梯上留下了不少血迹。

“上周六这家人才给孩子摆了满月酒。”一个街坊说。事发后2个多小时,一个女警和一个60岁左右的男子抱出了一个婴儿,据了解,事发当时,叶某的儿子不在家里,事发后他才急急忙忙地赶回家,当时已经是悲痛万分。

据介绍,叶某受伤后被送到龙洞人民医院急诊室,当时她的情绪不太稳定,警察在录口供的时候,她还在哭诉,下午叶某的老伴赶到医院看望时,她还对其大吼大叫。

叶某的老伴姓何,来自湛江廉江,他表示儿媳刚刚坐完月子,他的老伴本来是来照顾儿媳妇的,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专家:儿媳要柔软地坚持

“婆婆和媳妇是常会发生矛盾的。”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心理学教授王小棉说。

王小棉教授指出,儿子和父母原本是一个家庭系统,结婚后,他和媳妇、孩子又成立了一个新的家庭系统,这是两个不同的家庭系统。

从婆婆的角度上说,婆婆应该把儿子的小家庭当作一个新系统,在处理与原有家庭系统的关系时,要注意多考虑儿子的新家庭系统。

“从儿媳的角度上说,在涉及原则性问题时,儿媳妇要学会柔软地坚持,多与婆婆沟通从而取得共识。如果不是原则性问题,而是一般的小事情那就不要斤斤计较,随她去吧。”王小棉说。(记者林静)

原标题:上周才摆了满月酒 如今婆婆砍死儿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