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剑阁县剑门关镇通过履职责任清单变管理为服务

2015-07-13 09:2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8日,广元普降大雨,剑阁县剑门关镇梁山村村支书魏再平忙着巡查。“幸亏赶在雨季前埋好排水管。”他说,排水管顺利完工,靠的是一张干部履职责任清单。

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从去年开始,剑门关镇结合镇领导班子功能结构要求和干部岗位职责,制定干部每月履职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完成时限和成果成效;清单内容和完成情况每月对外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综合评价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优晋级、提拔使用的依据。

剑门关镇还要求干部做好“日记月评”,对照做好自我监督。镇党委书记梁赛介绍,不少多年未解决的难题一一破解,干部工作起来更轻松。

1个月埋好排水管,解两年前难题

6月26日一大早,梁赛和副镇长王怀祥急匆匆赶往志公村1组,“有段路需要硬化,这个月的履职责任清单上写明要统筹安排和落实建设项目施工。”梁赛说,建立履职责任清单,把要做的事情、完成时间一一理顺,工作思路清晰,不少积累已久的难题很快破解。

魏再平介绍,梁山村的排水问题是剑门关景区修建停车场的遗留问题,“当初设计停车场时,没把排水问题考虑进去,一到下雨天,水就往老百姓家里淹。”停车场修好两年多,排水问题一直没解决,少数群众家的院子里被冲出一道沟。今年3月,镇政府决定在雨季前铺设排水管,并列入村干部的履职责任清单,“什么时间考察设计、什么时间买材料,全部清清楚楚。”魏再平说,4月7日挖掘机进场,“两年多没埋下的排水管1个多月就埋好了”。

事情做得好不好,白纸黑字记清楚

在剑门关镇政府一楼大厅正中央,记者看到一块公示牌上详细列出所有镇干部6月履职清单和5月清单完成情况。梁赛拿出自己的工作笔记本,一项项对照,“25日前召开半年目标工作分析汇报会,24日已开;重点确保烤烟田管,18日已组织研究烤烟抗旱相关工作……”

从去年1月要求干部写“日记月评”以来,梁赛已记了厚厚两大本。“干部多了主动性,清单上的事情有没有按时做、做得好不好,考评时白纸黑字写着呢。”

因为群众的需求及时得到满足,村干部形象大大提升,不少以前怕揽事儿的干部也变得主动。今年指导农户种植烟叶,村干部主动找到烟草公司技术人员,一改以前以会代训的模式,把课堂开到田间。

管理变服务,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和不少部门一样,剑门关镇政府所有干部的职务、姓名、去向和联系方式都对外公布,不同的是,该镇的公示牌摆在镇政府大门口,公示牌旁是一部电话机。“群众找工作人员办事,可直接打手机先咨询清楚,省掉不少麻烦。”梁赛说。

剑门关帅府酒店总经理卫少能因为税收、社保等工作没少往镇政府跑,一个多月前,他到镇上咨询办理房产证,一进门就在履职责任清单上找到负责的工作人员,“大厅里还有引导台,清楚标明在几楼的哪间办公室,办事十分方便。”“履职责任清单公示后,群众来办事,自己就能找对人,事情办得快。”王怀祥说。

本报记者 程文雯 向朝伦

原标题:干部主动“揽事”工作更轻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