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驾照暂扣期间开套牌车 司机面临行拘15日扣18分

2015-07-15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凯迪拉克越野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交警将其拦下后,发现是一辆套牌车。在司机下车接受调查时,本来坐在副驾上的其妻竟用备用钥匙将车开走,司机苦苦哀求交警“打个让手”,未果后拔腿就跑……昨日,司机王某来到交警一分局接受处理。原来,之前他因酒驾被交管部门暂扣了驾照,事发时他的驾照还处于暂扣期。交警表示,王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罚款3000元、记18分的处罚。

6月9日下午4时许,交警一分局民警赵亮华在二环路红牌楼路口,挡下一辆在直行车道左转的凯迪拉克越野车。当时,车上除了司机王某外,副驾上还有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王某不能按要求出示相关证件,连身份证号也不愿透露。随后,交警使用警务通,对该车的信息进行了查询,发现该车系套牌车。就在王某下车接受进一步调查时,其妻子突然用备用钥匙开走了汽车。赵亮华立即要求王某打电话让其妻将车开回。期间,王某哀求赵亮华希望他能“打个让手”。

“不得行!”赵亮华态度坚决。见此,王某借口给妻子打电话,乘赵亮华不备,拔腿就跑……赵亮华连忙追上去,王某最终因体力不支倒地“投降”。随后,被传唤至交警一分局接受调查。 下午6时20分许,王某的妻子将车开到了交警一分局。“就是开车办事去了!”王某的妻子说。

经交警一分局调查,王某曾在今年5月20日,因酒后驾驶被交警二分局暂扣驾驶证6个月,6月9日系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此外,据王某交代,事发时,车上悬挂的车牌照,系他之前所有的一辆车的车牌照。交警查证后发现,这副车牌确实是真的,但王某仍存在使用其他车辆车牌照的行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交警一分局见到了王某,他拒绝接受采访。据了解,王某今年45岁,在成都做服装生意。赵亮华称,王某因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因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原标题:驾驶证暂扣期间开套牌车 司机面临行拘15日扣18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