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耒阳文联主席妻子:老公是好人 每天为我切菜

2015-07-16 21:5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熊艾春怒砸耒阳社区电脑的那天,清晨5点多就起床了。

“他起床后,先去游泳,然后洗澡,洗完澡再把菜切好。他每天早上都会把我中午做饭的菜准备好。”熊艾春的妻子罗美菊回忆说,她没看出老公有什么异样。

下午两点多钟,她接到电话,才知道老公发了怒。

“晚上我有些担心,问他情况。他有些不耐烦,说别人骂他,侮辱他人格,他早就想和他们理论。但我没想到事情竟会闹这么大。”

半夜诗人

爽了一次约之后,罗美菊终于答应与长江新闻记者见面。当她迟疑地出现在门口时,脸上还挂着泪痕。

才一天时间,老公熊艾春就变得家喻户晓,令她的生活面临巨大的裂变。她坐在耒阳市文联办公室窗前的沙发上,显得拘谨、胆怯。

这是一个看上去养尊处优的女人。她身穿一条白底黑点的连衣裙,栗色头发下纹着细细的眉毛和眼线,唇上有斑驳的口红。她眼睛浮肿,面容憔悴。

“这两天真是天崩地裂,像做梦一样,我的精神变得好恍惚,总是丢三落四。”她的普通话里夹杂着方言,“这事不像网上炒作的这样,我老公是个好人。”

说到“老公”两个字时,罗美菊声音哽咽,用手指抹了抹眼角的泪。

在她的眼里,老公熊艾春孝顺、老实、厚道,每天下班就回家,工资卡都交由她保管。

“周末他就和朋友打打小牌,或者和我散散步,跟他在一起20多年,一直很幸福。”她说。

熊艾春住在耒阳市政府旁边的一栋楼里,窗前就是一座小山。他热爱运动,经常晨跑、游泳,之前还总是带着儿子跑步。“我儿子大概也知道一点这事,但我不敢和儿子说太多。我公公现在是知道了,老人家很伤心。”

她沉默了一会儿,“我不太会表达,我只想告诉记者,我老公是个善良的人,平时也关心弱势群体。”

回忆起老公写诗,罗美菊叹了一口气,“那几天他一直睡不好,半夜起来写诗,我劝他不要写,多休息,他不听。”

她的声音又开始哽咽,但仍在努力控制情绪。“后来就有许多人打我电话,好多记者,我不知道说什么,我很害怕。”

对于老公被停职以及他的病,罗美菊不愿多说。她也拒绝了记者拍照的请求。

这个已入中年的女人,像个受惊的孩子,把自己从沙发里拔出来,“我得走了,我还有事。”

刚走到门口,她又转身,留下最后一句说明:“我老公砸电脑前一天,和社区的人聊了一下午,想要他们撤掉诗,但没有撤掉。”

差评诗人

耒阳社区网站负责人谷任峰却否认熊艾春提出过删帖。“他砸电脑前,我们是聊过一下午,但从未提出过删帖。”

具体聊了什么,谷任峰没有透露。

原标题:湖南耒阳文联主席妻子:老公是好人 每天为我切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