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互联网大数据看“幸福城市”成都:创业第四城 最爱唠嗑

2015-07-17 08:1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5

新华网杭州7月16日新媒体专电 中国最“慢”的城市是杭州、最喜欢唠嗑的城市是成都、昆明是最会享受生活的城市……这些让人颇为惊讶的结论出自《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近日,支付宝、知乎、墨迹天气、36氪、高德地图等8个中国知名互联网公司通过大数据计算联合发布该报告,从智慧生活、知识交流、空气质量、创业环境、交通便利、旅行出游、移动社交7个角度,量化呈现城市的生活满意度,并将其定义为“蓝色幸福指数”。

报告显示,在作为调查样本的150个城市中,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包揽了前四名,而在前十名的城市中,南方城市也占据了8个席位。2

6

“我们认为,城市生活幸福感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生活的便利和舒适度,因此空气质量、交通状况、城市智能化程度等权重会相对较高,这也可能是南方城市幸福感更高的主要因素。”出具这份报告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由于城市“智慧化”程度高、居民社交旅游意愿强,空气及交通拥堵情况在一线城市中相对适中,成为了全国“最幸福”的城市。

北京空气质量糟糕,但作为全国的“创业首都”,北京人的幸福感依然很高。创业服务平台36氪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是全国创业指数最高的5个城市,其中北京的创业指数在全国排名第一,36%的创业公司都选择了北京。

原标题:《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发布 大数据看“幸福在哪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