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交司机一句暖心话 84岁老人一直在找他

2015-07-22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这么大的雨,不要下车,等其他乘客下了,我送您回家。

杨婆婆刚刚出院,就得知一位同学离世了。84岁的她坐上了公交车,准备去参加老同学的葬礼。17日这天,大雨如注,外面的路已经无法下脚。“当时心情也很压抑,担心心脏病发作。” 杨婆婆在公交车上,给自己的一位同学拨打了电话。

她所坐的45路公交车司机听到了杨婆婆的谈话内容,在等红灯时安慰她说,“这么大的雨,就不要去了,心意到了就行。”司机还说,等到车上人都下了,再送她回去。

尽管后来车开到别处,老人看到雨也小了,就下车了。但司机的短短几句话,好像一股暖流流进心里,表达了他对老人的关爱,连日来,老人一直在寻找这位司机。

45路司机 对老人很有爱心

杨婆婆是《成都商报》的老读者,最近两天看到了关于钟婆婆在大雨中得到好心人帮助的报道,她表示自己也遇到了好心人。“正好也是17号下大雨这一天!”杨婆婆说,17号这天下午4点30分左右,她和几名老同学约好,在华西坝公交站见面,去吊唁一位过世的同学。

从太升路口上车后,老人在一位路人的搀扶下,上了车,坐在第一排。车开到盐市口后,下起倾盆大雨。“感觉雨刮器都不能把挡风玻璃刮干净。”杨婆婆看着窗外的水漫上来,最深处已经淹没了行人脚踝。

“当时我胆战心惊,害怕到了站下不了车。” 杨婆婆赶紧给朋友打了电话,担心刚刚出院,一紧张心脏病复发。

旁边的司机听到她的谈话,安慰她说,“这么大的雨就不要走了,待会你在车上就不要下来,等人下了,我把你送回去。”

杨婆婆说,司机短短几句话,让她很感动,没了后顾之忧。“可惜没有记下他的名字,只知道是45路司机,大概三四十岁。”

司机回忆 确实有这么一位老太太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公交公司,在通过查询时间和公交开行后,终于找到了“护送”杨婆婆的司机严剑平,一个18岁就开始开公交车的老司机。

“当时确实有一位老太太上车。” 严剑平回忆说,老太太上车后,他把她安排在了第一排的位置,驾驶座的斜对面。他也是听老人讲电话的时候才知道她已经八十多岁了。“她很着急,说自己心脏不是很好。” 严剑平趁间隙和老人交谈,让她放宽心。

严剑平说,当时的雨的确很大,外面行人撑着伞也浑身湿透了。“她一个老人,还是很不放心。”还好到了华西坝公交站的时候,雨变小了,老人还是坚持下了车。

公交公司 将对司机进行表扬

昨日,记者和45路调度室取得了联系,讲述了老人的情况。“她不能提供车号和司机的姓名。”调度室的毛女士要到了老人的公交卡号,通过系统查询老人上车的时段,查到了就是45路的严师傅。

“老人在电话里要求我们一定要表扬下司机。”毛女士表示,他们将会对严师傅予以200元的奖励,并对他进行加分。“主要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我们的驾驶员能够多传递这些向上的能量。”据她介绍,目前他们推出星级服务,严师傅已经是3星级别的司机了。

“即使不加分,我还是会帮助上车的老人。” 严剑平表示,平时在和实习生交流的时候,他也一直强调,“车都开得走,能否注意到细节才是最重要的。”

原标题:公交司机一句暖心话 84岁老人一直在找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