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盲人"坐公交车 司机停车确认身份引争议

2015-07-20 21: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网友提供当时图片

四川新闻网泸州7月20日讯 日前,在泸州社交网络上,一条“公交车驾驶员停车到后排严格确认一名戴墨镜,手持棍子的男子是不是盲人”的帖子,引发网友争议。有网友批评该驾驶员过于认真,“不就是1元钱的事,应该帮助残疾朋友。”同时,也有网友支持该驾驶员,认为驾驶员认真负责,值得表扬。7月2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就此事进行核实,了解到事发当天的公交驾驶员为冯强,而墨镜男并不是盲人,而是公交公司的员工。

 争议 墨镜男坐公交被司机检查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泸州公交230路公交车上,在沱二桥公交车站,上了一名带着墨镜、手拿棍子的大哥,一看就是盲人。但驾驶员非要停下来,到他面前检查,看是不是装瞎,把一车人‘整醉了’。”

从此贴的表述看,墨镜男应该为盲人,从而引发网友的同情,并指责驾驶员过于认真。网友@小富的偶像是灰太狼说:“别人会为你那两块钱假装成盲人?进行检查是对残疾人的不尊重。”

但也有网友认为,“司机检查身份很正常”,并介绍公交公司有规定,凡是残疾,军人或其他特殊免票人员,乘坐公交车要先出示证件,才可以免票。网友@风扬云涌说,“驾驶员严谨,做事一丝不苟,赞一个。”

调查:墨镜男不是盲人 是内部员工

7月20日,就该事,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到公交公司,了解到当事人驾驶员为冯强。冯强介绍,当天乘车的墨镜男并非盲人,而是公交公司的内部员工,上车时挂有工牌,以为驾驶员看到了而发生的“乌龙”。

冯强回忆,当天在沱江二桥北站上了一名戴墨镜的乘客,“他不投币,也没说明情况就径直走到后排坐下。”冯强先是询问,但墨镜男不客气地回了一句“我带有证的,你没看到啊”。冯强坦言,“当时没看清楚,问了一句反而被埋怨,心里不是很舒服。”随后,冯强将车靠边停下,走到后排对该男子证件进行检查。“没想到被乘客拍了下来,还发到网上。”冯强说。

冯强介绍,看墨镜男行走顺畅且也没人陪同,凭他多年经验,觉得此人并不是盲人。冯强说。“我们车若上了盲人,一般都会连陪同一起免票的。”

冯强检查,才发现该墨镜男并非盲人,而是公交公司的内部员工。因为公交公司有规定,内部员工只要出示自己的上岗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而且只能本人使用。墨镜男将工作牌挂在胸前,以为驾驶员看到了,从而造成了一场误会。(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一"盲人"乘坐公交车 司机停车确认身份引争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