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二本调档线出炉 28日左右征集志愿

2015-07-26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科二批次在川招生计划

■招生院校共808所

公布计划108953名

■文史类院校694所

计划招35212名

■理工类院校787所

计划招73741名

24日晚,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二批正式投档。由于今年我省调整了普通类招生录取批次设置,将原本科第三批合并入本科第二批录取,该批次招生院校和人数创历史新高。据了解,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有808所,公布计划108953名。其中文史类院校694所,计划招35212名;理工类院校787所,计划73741名。经过信息交互,在川招生高校对四川生源非常满意。经省教育考试院争取,在川招生高校共向四川增加计划6840名,大大满足了四川考生的报考需求。

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的本二批一轮投档后计划满足率达到99.73%,较去年本二批和本三批有所提高。在本批次院校中,公办院校调档线普遍较高,其中财经、医学类院校继续为考生追捧。据统计,本批次文科高出本一批线(543分)的院校共35所,其中财经、医学类院校有15所;理科调档线高出本一批线(528分)的院校共25所,其中财经、医(药)学类院校有16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的生源,也呈现爆满的倾向。

据悉,本批次(含免费师范本科)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将在7月28日左右进行志愿征集。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录取期间要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主动向县(市、区)招办了解情况,在确定自己被录取以前,考生不要远离,并保持电话畅通。

今年我省继续在本二批次实行六个平行的第一志愿,对考生填报的6个志愿按“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场负责人特别提示,由于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排序上会出现“总分相同看小分”的情况。根据排序规则,如果考生投档成绩相同则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高低排序:文史类为语文、文综、数学,理工类为数学、理综、语文。因此,刚好“踩线”的总分相同的考生,根据上述排序规则,则可能出现一些考生由于单科分数排序在后不能投档,只能投向这名考生的其他志愿。

新闻链接

代表参观四川招生录取场

为进一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加录取工作的透明度,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开邀请凉山、阿坝等“老少边穷”地区的考生、家长、中学校长、基层招办主任代表近20人,参观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

在招生录取现场,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介绍了今年的高考录取情况。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录取场的艺体招生联络组、录取检查组、计划信息组等6个职能组。“通过零距离接触,我才了解到,原来这些投档情况还是要人工一个一个核查的啊!”来自北川中学的姚琦在参观了录取检查组后感慨道,以前只是模糊地知道填志愿、投档和录取这些大概流程,现在更能体会到招生录取工作的严肃、公正、透明。

新闻链接>>>

四川二本调档线出炉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 文科:572 理科:532

四川农业大学 文科:539 理科:519

西华大学 文科:539 理科:516

技能型本科理:505

成都理工大学 文科:540 理科:527

四川师范大学 文科:544 理科:515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文科:531 理科:515

成都中医药大学 文科:524 理科:510

四川医科大学 文科:530 理科:523

成都医学院 文科:509 理科:512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文科:504 理科:481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文科:515 理科:489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文科:498 理科:474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文科:491 理科:473

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文科:483 理科:459

西南交大希望学院 文科:488 理科:462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文科:478 理科:454

成都工业学院文科510,理科495

相关新闻>>>

四川本科第二批次开录 财经医学类院校受热捧

据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3次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后,目前院校生源结构和考生志愿分布更趋于合理。从生源情况分析来看,今年本二批投档呈现三个特点。

(实习记者 张兴钊 记者 汪玲)

原标题:本科二批次计划在川招生10万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