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昨晚10点 “最后一课”老师刘胜平在家中去世

2015-08-01 12: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病情:慢加急性肝衰竭、双肺肺炎、肾功能不全、重度贫血

困境:病情危重,欠下50多万

因病情长期没有好转、欠费50万的双重压力下,昨日上午8点,家人为刘胜平办理了出院手续,准备将他带回老家宣汉县

昨日下午6点,刘胜平父亲刘先奎称,524公里的路程给刘胜平身体造成很大负担,“本来是准备送到宣汉县第二人民医院观察几天,路程太远刚刚到医院就开始吐血,立即进行了抢救,抢救之后病情稳定了,现在我们已经带他回到了家里。”

然而,病情再次恶化,昨晚10时,刘胜平于家中去世。

“感谢一直以来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感激不尽,辛苦大家了”,妻子胡德英在朋友圈说,她知道他没有离去,会变成天上最亮的星守护她们母女。对于近两个月为丈夫捐款、给他们支持的人,胡德英哽咽着说:对不起,辜负你们了。刘胜平的追悼会,定于8月2日晚上进行。

两个月前,重度肝衰竭的音乐老师刘胜平因凑不齐手术费,两度错过肝移植的最好时机,绝望之余在病房里为学生们上“最后一课”,经成都商报及成都商报客户端“求助”版块报道后,引起了众多网友市民的关注,一天就凑齐了手术费。6月4日,一个新鲜的肝脏和大家的爱心,移植到了刘胜平的体内。

30万、50万、70万……善款和爱心一笔笔而来。遗憾的是,手术后的刘胜平一直躺在重症监护室,没有明显的好转,每天的开销高达万元。他的肾脏功能无法恢复,只能凭借血液透析维持生命。

考虑到病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在欠款达到50多万后,妻子胡德英准备将丈夫接回宣汉老家。昨天上午8点,胡德英早起后,为慢加急性肝衰竭、双肺肺炎、肾功能不全、重度贫血的丈夫刘胜平办理出院手续。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出具的《医患沟通表》上写明:“患者目前仍病情危重,需要继续ICU住院治疗,否则死亡风险极大。且患者转院风险极大,全过程中随时有可能再发抽搐,或因其他原因呼吸心脏骤停死亡。”

出院主要是考虑到经济和病情双重压力,“刘胜平进院最开始问题是肝衰竭,其实一开始就存在肾功能损坏、肾功能不全的问题,只是还能维持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像他一开始那种情况,当时不进行肝移植就没有活路,肝移植后也比其他病人情况要差,因为基础情况就差。”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医务人员解释,“目前刘胜平基础情况较差,主要反映在免疫力较差。”“肾移植不光是费用的问题,还要等待合适的肾源,看是否配对。”

“从医学来说,刘胜平的病没有太多希望,比较渺茫。此外每天的费用开支也是很大。”医务人员解释。在ICU进行治疗,刘胜平每天的医疗开支在1万元左右。目前刘胜平医院账户欠款28万余元,胡德英还外借了30万看病。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颜雪 张漫 摄影记者 张士博

新闻回顾>>>

双重压力 "最后一课"老师回达州继续治疗

昨日上午9点50分,华西医院第一住院大楼11楼重症监护室8号专用电梯里,除了病人刘胜平的病床,狭窄的电梯空间里挤满了人:刘胜平的学生、朋友、亲戚,还有陌生的好心人都专程来接他出院。从11楼到1楼,电梯下降时间不到一分钟,妻子胡德英的眼睛一直没离开过刘胜平,没有人说话,唯一的声音就是刘胜平呼吸声:急促、短快,刘胜平只能用呼吸频率来提醒周围人:他身体不舒服。

34岁教师得危重度肝硬化 病房里上“最后一课”

音乐老师刘胜平今年34岁,4月份被诊断患有慢加急性肝衰竭、肝硬化等疾病,经过近10余次人工肝治疗,效果并不理想。

自感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刘胜平提出,想见一下学生们,为他们再上“最后一课”,把自己学习和授课的经验感悟分享给大家。身体所限,“最后一课”只持续了13分钟,然后,师生合唱的一曲《感恩的心》,让大家都落了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