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获港企捐赠 杨振宁携夫人亮相

2015-08-02 10: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电影学院获港企捐千万杨振宁携夫人亮相(图)

93岁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携夫人翁帆今日亮相北京电影学院,出席香港新华集团蔡冠深教育基金会捐赠北京电影学院活动。 何忠婷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 93岁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今日携夫人翁帆亮相北京电影学院,出席该校一捐赠活动。

此次捐赠由香港新华集团蔡冠深教育基金会向北京电影学院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电影人才的培养和电影教育交流,今后双方还将合作开办“蔡冠深电影文化中心”,开展电影策划制作。杨振宁作为新华集团的首席顾问出席这一活动,并未发言,但精神矍铄,与夫人全程参加并和与会者合影。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表示,今年是北京电影学院创办65周年,目前中国电影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要努力实现电影强国梦想,需要包括电影教育工作者在内的共同努力。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传统优势,深化电影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新媒体环境下电影人才培养,为进一步促进艺术教育发展、推进电影产业化发展做出努力。

新华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冠深说,自家父辈早年间就关注和支持中国教育,近半个世纪以来一直在内地投入教育、科技,目前已与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能在未来与北京电影学院展开深度合作,培养新一代电影人才。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线联平表示,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这次合作作为产业与学院的互动,对于支持中国电影教育的发展和电影产业的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完)(何忠婷 马海燕)

原标题:北京电影学院获港企捐千万 杨振宁携夫人亮相(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