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双流彭镇五千亩葡萄熟了 “树王”结六个品种

2015-08-02 22: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最年轻的“树王”_副本

最年轻的“树王”

一串重达3公斤_副本

一串重达3公斤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肖一丁 记者 覃霞)8月2日报道   在双流县彭镇羊坪社区,有一棵最年轻的葡萄“树王”,粗壮的藤蔓向外延伸数十米,茂密的叶子覆盖了园子上方数百平方米的空间,更为神奇的是,这棵树上居然结出了6个不同品种的葡萄。

沿着种满薰衣草、马鞭草的成新蒲快速通道行进,途径彭镇羊坪社区,向右一转弯,再走个百来米,便进入了羊坪的葡萄文化长廊:头顶被茂盛的葡萄藤覆盖,阳光好不容易才能找到一丝间隙洒落下来,长廊左侧是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居民院落和农家乐,右侧则是一望无际的葡萄种植园——火热8月,彭镇羊坪葡萄迎来了成熟的季节。

一树挂六果 堪称葡萄“树王”

在四川红葡萄种植合作社,头顶上密不透风的葡萄藤立刻让人感觉阵阵清凉,一串串娇脆欲滴的葡萄挂满了枝头。沿着藤蔓追根溯源,这个“葡萄园”,其实只是一棵葡萄树。

合作社负责人杨显洪介绍,这棵葡萄树种于2005年,品种为四川红9号,枝蔓覆盖面积超过300平方米。更让人称奇的是,通过嫁接,这棵葡萄树目前结出了四川红9号、美人指、金手指、紫地球、玫瑰味、荔枝味等六个品种的葡萄,其颜色、形状、口感也各不同,红、粉、紫、绿、黑等颜色,在绿叶的掩映下分外好看。

其中,个儿最大的要数紫地球,一串的长度接近40厘米、重3公斤。

杨显洪说,今后还将尝试在这棵树上嫁接更多的优质品种,让游客能在一棵树上吃到十多种、甚至几十种不同口味的葡萄。而在产品的市场营销拓展上,他们与周边的家庭农场实现了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