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6项改革任务 成都已率先启动9个专项改革方案

2015-08-03 09:36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工商系统(截至今年5月底)

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2.7万户

同比增长22.3%

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总额累计2.5万亿元

同比增长25.5%

截至今年5月底,成都市工商系统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2.7万户,同比增长22.3%;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总额累计2.5万亿元,同比增长25.5%,市场主体数量和规模实现历史“双突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只是成都众多先行先试的改革成果之一。成都晚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通过了18个专项改革方案,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9个专项方案已率先进入到实施阶段。

成都已征集第二批

PPP示范项目涉及73个项目

进入8月,和天气一样火热的是,成都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忙着落实推进一个个改革方案的热情。“市发改委牵头的改革任务有26项,参与配合的改革任务有86项。”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改革任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专项方案已经市委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并正式出台了相关文件。

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今年1月,《成都市政府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颁布实施,旨在强化企业投资主体地位,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

记者了解到,在推进PPP模式方面,成都将有新的成果发布。2014年11月,我市公开发布首批68个鼓励社会资金投资示范项目,估算总投资784.24亿元。2014年12月,又在四川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会上,向社会公布了37个PPP试点项目,估算总投资278亿元,其中,李家岩水库工程、西江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等11个项目已纳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目前,成都已征集了第二批PPP示范项目,涉及项目73个,估算总投资1159.59亿元,待组织专业机构评审遴选后对外发布。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完善投融资制度体系,成都还即将出台《成都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融资管理办法》,并且正在修订《成都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成都市企业投资核准办法》等制度,将为投融资体制改革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同时,多项改革任务即将见到成效,推进成都市“大数据”平台建设,已形成《关于深入推进成都市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方面,也已经形成《关于加强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目前已上报专项改革小组进行审议。

成都市大气污染

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将出台

截至今年7月,成都市共召开6次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30个重大专项改革方案。“多项改革任务已取得了前期研究成果。”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国家西南开放重要节点城市,形成了《成都在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建设中的定位和作用研究》。健全成都平原城市群一体化区域合作机制,形成了《成都与重庆合力建设“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发展研究》。

上半年,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为完成下半年改革任务奠定了基础。据市发改委介绍,下半年,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除了加快推进市场化取向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完善全域开放体制机制,还要重点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做好全域成都主体功能分区研究并明确全市的功能分区,出台成都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并建立工作机制等,“在优化全域成都主体功能区方面,已经形成了《优化全域成都主体功能分区研究报告》,为下一步制定改革举措打下基础。”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原标题:26项改革任务 9个专项改革方案率先启动 一大批改革方案已在实施 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 健全社会征信体系 最新征集73个PPP示范项目 全市主体功能分区将确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