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宜宾电梯冲破楼顶续:保安误操作所致(2)

2015-08-03 16: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1069

IMG_1065

业主

维保:

电梯故障不断原因不明

据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小区里的电梯之前就经常出现问题,还关过人,物业也进行了维修,但还是反复出现问题,出事的电梯就是刚维修过的电梯。维保技师何伟告诉记者,该小区电梯确实小故障不断,他们已在该小区工作了一个星期,至今没有查出具体原因。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小区安装的全是品牌为Otis的电梯,核准载重1000千克,准载13人。小区物管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电梯自2014年11月投入试运行后,故障一直不断,迄今先后发生过30余次停运事件。 而小毛病则经常都在发生。现在,小区电梯尚未从开发商移交给物管公司。

业主蒋女士说,电梯运行时偶尔会出现轻微晃动现象,他们都没太当回事。今年五月,小区一住户从20楼乘坐电梯时电梯一下滑到14楼,等了二三十分钟,电梯门才自动打开。而陈华则称,开发商曾告诉业主安装三菱电梯,但后来不知何故改成了Otis电梯。

曾被困在电梯里面的业主谢先生介绍,07月24日,他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出现下滑,剧烈晃动并发 出很大声响。当时的情况非常吓人,谢先生被困电梯后赶紧拨打了119,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打开电梯门, 他才得以脱身。“没想到,故障电梯修好刚开始运行,又发生了故障。”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电梯冲顶后,他担心其他电梯也出现同样的问题,不得不回到老房子去居住。

解释:

电梯冲顶是保安操作乌龙

兴文县政府新闻办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兴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质监局会同有关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要求物业管理公司立即停止使用该小区的所有电梯,并成立事件调查工作组开展调查。

据了解,截至今日上午12点,专家组在兴文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何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所谓兴文电梯冲顶事故,实际是由于该小区物管的保安人员误操作造成的,并不是电梯故障导致冲顶。据何伟介绍 ,在电梯轿箱有人员被困的情况下,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必须通过盘车解救被困人员。而盘车时须有两人掌住盘车轮,以保持电梯平衡,另一人开启电梯刹车。通过不断开启、关闭刹车来人为控制电梯速度,直到电梯被盘至平衡位置。

何伟告诉记者,此次操作电梯的三名保安交待,他们当时在电梯操作间开启了电梯刹车,而没有进行盘车,也没有断续开启刹车,而是将刹车一直打开,导致电梯直接冲到楼顶遇阻才停下。而电梯盘车必须由专业人员操作,不具资质人员只能在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指挥下协助盘车。

何伟的说法得到了负责此次电梯事故调查的宜宾专家证实。据该不愿具名的调查人员介绍,根据现场勘察、当事人口供等材料,均指向此次事故系人为操作失误造成的,相关材料已汇集到兴文县政府,何时发布正式报告将由兴文县政府决定。何伟说,电梯上行失控后保安关闭了电源,电梯目前仍驻停在31楼。 出事电梯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维修后才能再向业主开张。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