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4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恩能加"等上黑榜

2015-08-04 14: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国家食药监局网站消息,2015年5-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了国家专项监督抽检,覆盖国内85家在产企业的产品及部分进口产品。抽检国产样品465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2批次。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1批次;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31批次。抽检进口样品12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样品多属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样品11批次,涉及6家企业。分别为: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纽贝兰朵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4个批次,分别检出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钠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恩能加”牌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恩能加”牌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2个批次,分别检出亚油酸、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铜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宝乐慧幼儿配方奶粉(3段)2个批次,分别检出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肇州县摇篮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摇篮婴儿配方乳粉(1段)1个批次,检出二十二碳六烯酸与二十碳四烯酸的比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幼儿配方奶粉(3段)1个批次,检出维生素C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欧莉莎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1个批次,检出叶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样品31批次,涉及6家企业。分别为: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儿洛妮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金羊貝貝”牌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金羊貝貝”牌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金羊貝貝”牌金装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蓓安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蓓安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蓓安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蓓安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蓓安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蓓安金装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恩能加”牌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恩能加”牌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恩能加”牌金装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13个批次,分别检出叶酸、维生素C、铜、硒、钠、钾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金装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纽贝兰朵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纽贝兰朵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冠尔优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冠尔优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冠尔优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冠尔优金装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8个批次,分别检出硒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装幼儿配方奶粉(3段)、优加恩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优加恩幼儿配方奶粉(3段)、龙贝乐幼儿配方奶粉(3段)4个批次,分别检出蛋白质、二十二碳六烯酸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黑龙江农垦多元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乳粉(1段)、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幼儿配方乳粉(3段)、超金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4个批次,分别检出二十二碳六烯酸、钠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黑龙江红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1个批次,检出亚油酸、α-亚麻酸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陕西红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幼儿配方羊奶粉(冠悦)(3段)1个批次,检出锰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据悉,对上述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均在第一时间分别通知黑龙江、陕西、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原标题:4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