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闯王”小心 即日起非机动车、行人闯灯将遭罚

2015-08-06 08:19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说起“红灯停、绿灯行”,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但就是有些人做不到。昨日,记者走访了3个不同类型的路口。其中,一个中小街道路口半小时内46人闯红灯,一个主干道路口半小时仅2人闯红灯。

各位“闯王”小心了,即日起,交警将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在路口的乱象。闯灯被逮到,罚款20元。

点位:三圣街与东大街交叉口

时间:13时45分—14时15分

半小时46人闯红灯 还有9人“组团”闯

这个路口每个红绿灯周期约有20辆汽车经过,行人几乎无视红绿灯。半小时内共有46人闯红灯,最多的一次,曾有9人“组团”闯红灯。记者拦下一位闯红灯的女性。“我没看到信号灯。”对方说完便扬长而去。另一位“组团”闯红灯的男士说:“车少,而且他们都在走。” 

点位:上东大街与顺城大街交叉口

时间:12时30分—13时

半小时7人闯红灯 都说“走一半灯才红”

该路口每个红绿灯周期有百余辆汽车经过,半小时内有7人闯红灯。7人闯红灯的理由,都是“我走到一半,灯才变红的”。 

点位:一环路与人民南路交叉口

时间:11时30分—12时

半小时2名行人闯红灯 都被罚款20元

这是个主干道路口,交警估算,一个红绿灯周期约有400辆汽车经过。人行道的绿灯刚刚变红,一名身穿粉色连衣裙的中年妇女独自穿过等灯的人群,快步走向机动车道。交警见状,赶紧上前将其护送至马路对面。“我急着接娃娃,她没带手机。”该女士说。

该女士被罚款20元。半小时内,交警对2名闯红灯的市民、5起非机动车搭人、9起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与此同时,安全岛上,陈女士抱着4岁的女儿安心等待红灯,“娃娃在看着,从小就告诉她红灯停、绿灯行,大人更应该以身作则。”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摄影 李豫龙

原标题:闯红灯的理由就那么几种 有的觉得别人都在闯 自己不闯划不来 有人借口“没看到” 但真假自知…… 有多少人真正懂得 红灯时伫立 是爱自己 也是爱我们的家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