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民工脱鞋进机关公厕:公家地太干净 俺鞋子太脏

2015-08-06 21:28   来源: 红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民工易师傅将这双鞋脱在门外,赤脚进去上了厕所(网友供图)

民工易师傅将这双鞋脱在门外,赤脚进去上了厕所(网友供图)

相关贴文:赤脚进公家厕所好了 我拍到一双令人感动的鞋(图)

红网长沙8月5日讯 “公家的地太干净,俺的鞋子太脏,还是脱掉鞋子,赤脚进公家的厕所好了”,8月5日,红网论坛的帖文《赤脚进公家厕所好了 我拍到一双令人感动的鞋》感动了万千网友。

“不能太给公家添麻烦,公家让我进来免费上厕所,已是十分感激了”,在帖子的图片中,一双解放鞋被整齐的放在某单位门口,鞋子被穿得很脏很旧,“一看就是劳动人民的鞋”。帖中的文字加上图片,让网友们大呼感动。

记者随后联系上发帖网友李先生。李先生介绍图片是7月31日他在株洲火炬大厦后门拍到的,“火炬大厦里面有天元区城管局、社保等单位,一位民工师傅在附近小区做事,一时内急,到大厦里上厕所,将脚上的鞋子脱在外面,很让人感动,所以就拍了下来”。

“厕所离大门(也就是师傅脱鞋子的地方)很近,只有几步路,当时是下午两点,没什么人上班,所以看到易师傅脱鞋上厕所的不多,只有在厕所旁聊天的几个人看到了。”李先生向记者描述着他看到的情形。“三个人望了一眼,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按照我的猜测,他们应该觉得这个老师傅是个老实人,将鞋子脱在外面,有点奇怪”。

李先生介绍“这位民工师傅姓易,是一位普通务工人员,来自株洲芦淞区白关镇”,记者多方联系这位朴实的易师傅,但截至发稿,还是没有联系上。

“我是乡下考出来的大学生,从心底里喜爱和敬重这些民工师傅,脱鞋的易师傅看样子差不多60多岁,他脱鞋这个举动就透露出来的一种对公用设施的尊重,很自觉、很朴实”。

这个场景不光感动了发帖人李先生,也感动了众多的网友。网友猪小娃跟帖说“看着那双鞋,心里酸酸的”、网友“远足”则跟帖“感动,不过也敬重”。(记者 何颖)

原标题:老汉怕弄脏地板 进机关公厕时打赤脚(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