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烈日下的电网工人:一天最多接50个故障单(2)

2015-08-07 09: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最多一天收到50多个故障单 休息日仍坚守岗位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金牛洞子口供电所所长李勇告诉记者,该供电所保障着管辖范围内5万多户居民的用电,“今年气温比往年高,故障量要稍多一些,我们最多的时候,一天收到了50多个故障单,为了处理好这些故障,我们都连续工作很多天了,甚至在休息日,同事们都还在坚守岗位。”  

目前,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金牛洞子口供电所运维班一共有12个人,有6人负责抢修工作,他们连续工作24小时,属于三班倒的机制,一天有2人连续上班24小时。剩下6人为主要负责平时的检修工作,如果故障多人员不够,就需要调动他们。  

据负责人员调度的技术员文彬介绍,在10点50左右接到市民的电话说此处线路打火有安全隐患后,唐勇和同事11点到达现场,查看现场后,他们判断两个人处理不下来,于是又申请调度了4人前来协助。  

文彬表示,像这样的调度情况非常多,不仅是上班时间,晚上也经常遇到,“上白班的同事正常下班时间为5点半,但是是24小时待命,如果发生紧急情况或者人手不够,一接到通知他们就要回来继续工作。”

近期负荷大 故障较小维修工作平均一天四次 

40分钟后,工作完成,抢修人员唐勇从电杆上下来。帽子一摘,头上的汗水顺势从脸颊流下来,“这几天负荷比较大,像这种故障较小的维修工作平均一天有4次,集中在晚上7至9点,10点至12点的用电高峰期。如果遇到大型故障就需要更多的时间了。”  

他还告诉记者,在8月2日晚,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金牛洞子口供电所管辖区内的一根钢管杆被雷击断,导致几千户用户停电,“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我们从晚上九点过抢修至凌晨一点,才恢复了正常的供电,虽然工作辛苦,但为了市民的平安用电也是值得的。”  

说完,唐勇和同事把事故报修单填好,背上十多斤中的工具箱坐到抢修车上,准备回单位了,休息片刻他们也许将继续投入到抢修工作中,也许还在回去的路上就会再接到故障报修电话,需要赶往下一个故障点;也许今天的故障较少,他们能在疲惫中暂时休息一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