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人事布局现央地互调:1年内11人进京履要职

2015-08-09 21:26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5日,安徽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消息,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调任安徽省委副书记。8月6日,《羊城晚报》消息,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调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8月7日,《江西日报》消息,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调任江西省委常委。8月8日,青海省副省长辛国斌补缺毛伟明,进京担任工信部副部长的消息由中新网披露。

4次人事变动中,3人从中央“空降”到地方,1人从地方到中央,涉及的官员均为副部级。

“政事儿”梳理发现,近1年来,人事调整中的“央地互调”颇为频繁,仅从中央“空降”到地方的省部级官员,就至少有10位。从地方进京任职的省部级官员,至少有11位。

纪检监察、宣传系统官员互调频繁

“政事儿”观察发现,在最近一年省部级官员的“央地互调”中,来自纪检监察和宣传系统的官员占据多数。

近两个月以来,已有4位宣传系统的省部级官员实现在央地之间互调。其中,有广东、陕西、上海三省市的宣传部长到中央任职,另有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调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

广东原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和陕西原省委宣传部长景俊海,近日先后调任中宣部副部长。上海市委宣传部长徐麟则调任中央网信办副主任。

从去年9月,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开始,中央连续向地方调任多名纪检监察系统官员,分别担任天津、吉林、广西等省市的纪委书记。

原标题:人事布局现央地互调:1年内11人进京履要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