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经济上半年三个"稳" 下半年"以进促稳"

2015-08-10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图据成都商报

图据成都商报

先行指标稳步回升,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投资实现较快增长,服务业总体快速增长;农业经济提质增效,经济发展质量稳定向好、经济增长新动力加快培育……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快于一季度,快于全国增速,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

“稳”,即稳定、稳妥。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棋至中盘,成都经济工作以三个“稳”告一段落。稳扎稳打,目标是稳中求进。

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稳中求进”的力量从哪里来?

成都以实际行动作答——谋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奋力夺取抗下行“阻击战”和促转型“升级战”的阶段性胜利。

年中报盘

半年经济成绩单来之不易

1月7日,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在经济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后,静下心来分析成都经济发展新常态,安排部署全年经济工作任务: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谋事早,谋定而后动。

再出发的成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工作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高端发展、极核牵引、改革创新、全域开放、民生优先,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4月14日,一季度经济数据刚刚出炉,市委以召开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的形式,集中智慧,再次分析全市经济形势,部署相关工作,提出要在扩大有效需求、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中挖掘增长动能,做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

在国务院先后制定一揽子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互联网+”行动、积极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后,省政府也针对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出台稳增长措施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楼市新政”,成都政策叠加的优势更加凸显。

年中报盘,成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136.08亿元,增长8%,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较一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2.5%、6%、10%;全市固定资产投资3502.9亿元,增长8.7%,比去年同期提高6.5个百分点,完成年度奋斗目标(7000亿元)的50%;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全市76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57.0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7.3%,其中545个重点产业化项目完成投资792.7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96%;工业投资强劲反弹,工业投资完成731.4亿元,增长10.4%,为2013年4月以来最高增幅;同时,全市工业经济企稳回升,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2%,建材、石化、汽车、冶金、轻工、机械、食品、电子八大特色优势产业实现“6增2减”……

半年的努力,成都取得了这样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伴随着成都新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等一大批具有全局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加快实施,天府新区、高新区等新的区域增长点的加快形成,成都的发展动能正逐步积蓄。

原标题:稳中有升 稳中有进 稳中向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