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吃货的创业经 以主题分享的形式约饭

2015-08-10 11: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厨房客

厨房客

口述:文焱    作者:陈然

我大学毕业就开始创业,做过大学生文化衫,后来又做了十多年的室内设计工作。2007年前后,我把这两家公司都放弃了,花6年时间游历了世界20多个国家。2013年,我创立成都吃货俱乐部。去年再次创业,延续“吃”的主题,将简单满足温饱的饭局延伸到社交领域,每次聚餐邀请到一位行业专业,形成独具特色的“大咖约饭”。

文焱

文焱

用公益做吃货俱乐部

“吃遍天下美食,看遍天下美食,交尽天下豪杰”,这是我的微信签名,也是一直以来我在做的事情。

2007年前后,我开始周游世界,去到不同的地方,吃遍不同的美食,感受不同的文化。因为一个承诺,2013年我来到成都,谁知道真的是来了就走不掉了。

那时,我并没有想要创业的打算,只是因为本身爱吃,而成都又是一个吃货的天堂,那我何不将吃货们都聚集到一起来享受美食呢?于是,我成立了成都吃货俱乐部,并注册了同名微信公众号作为对外渠道。

吃货俱乐部其实更像一个公益组织,通过自媒体召集,聚集一群热爱美食又思想活跃的人一起在饭桌上谈笑风生。这样的聚会我们一周组织一次,每次就12个人左右,费用都是AA制。因为成都人对美食都有天然的热爱,且每次聚会我都会设置有趣的话题,例如电影、茶道、马术等等,加上一些其他自媒体的联合推广,俱乐部很快就聚集了大批粉丝。

最成功的一次聚会,要数今年春节,我们联合其他一些自媒体,招募了100位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一起过年。为了举办这次活动,我和团队联系了相关酒店和餐馆,甚至还拉到了专车接送,让这100位参与者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全程免费。

这次活动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勇气,我觉得人,任何事情,只要你真心想做,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