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启动"创业板行动计划" 建100家重点企业库

2015-08-11 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对列入“创业板行动计划”且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企业,其总部和主营业务均在我省的,省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50万元

□重点鼓励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重点项目企业以及有直接融资意愿的中小微企业入库,并提供相关政策支持

华西都市报讯 建立100家“创业板行动计划”重点企业库,在企业条件成熟时直接登陆创业板;3年内进入省级上市和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的企业将达3000家……8月10日,我省启动“创业板行动计划”及省级上市和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建设。

根据“创业板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备忘录安排,省政府金融办、深交所、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100家“创业板行动计划”重点企业库,主要吸纳我省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创业企业、成长中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

各方按照“共同筛选、共同辅导、共同培育,条件成熟时直接登陆创业板”原则,指导支持“创业板行动计划”入库企业通过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最终实现企业上市融资。

除了“手把手”辅导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我省还对企业进行财政支持:对列入“创业板行动计划”且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企业,其总部和主营业务均在我省的,省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50万元。

省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内纳入省级后备资源库的企业将达到1000家;3年内将达到3000家。各市(州)、县(市、区)按与省级后备资源库1:2:4的比例分别递增建立重点培育企业库。重点鼓励我省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重点项目企业以及有直接融资意愿的中小微企业入库,并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四川日报记者卢薇李龙俊)

原标题:我省启动“创业板行动计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