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握五种思维 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起点上再出发

2015-08-11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上半年,直面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快于一季度,快于全国增速,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

昨日,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站在“新常态、万亿级”的新起点,观“大势”、谋“大事”。会议提出,要以战略思维审视发展方位、以辩证思维研判发展形势、以创新思维推动经济工作、以底线思维防控各类风险、以系统思维强化工作保障。

经济进入新常态,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运行如何应对“喜”与“忧”的交织、“危”与“机”的叠加、“冷”与“热”的并存?全市上下如何按照任务不减、指标不降、标准不松的要求,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全面甚至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全力当好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的积极力量?

会场内,共识在凝聚。会场外,行动已启程。

核心点击:以战略思维审视发展方位

观“大势”谋“大事” 抓机遇推动成都工业调结构转方式

当前,成都站上“新常态、万亿级”的新起点,我们最需要观的“大势”和谋的“大事”,就是科学认识和把握自身发展方位,推动成都发展再出发。当前的成都,虽已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发展程度不够、发展水平不高仍是最大的市情实际,发展仍是治蓉兴蓉的第一要务。

以战略思维审视发展方位,市经信委主任施跃华分析,下半年工作,要充分认识研判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全力以赴稳增长,集中资源要素,针对“生产效益好、市场好、发展好”的企业,力促其多拉快跑,为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对于下阶段成都工业调结构转方式加速发展,施跃华介绍,当前,成都工业经济正处于一个深度结构调整阶段,目前正制定完善“成都制造2025”发展规划。根据目前初步方案,未来成都工业发展的质量更高,以科技、效益为主导,将力争我市大部分优势产业,实现质的变化,由粗放型经济发展模式成功转向。“目前,我们的汽车沃尔沃、iPad等产品已经实现了全球市场。未来,轨道交通等产业,也将实现全球产业链上的合作竞争。”施跃华分析道。

今年6月,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分析,眼下,成都高新区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共同编制《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2015—2020年)》,而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区支持项目加快建设的若干政策》、《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关于稳定外贸进出口增长的若干政策》等三个新政也于上月出台,新政直指项目建设、存量企业能量再释放、稳定外贸进出口增长三个核心方向,通过政策驱动,撬动市场力量,驱动经济总量提档升级。

核心点击:以辩证思维研判发展形势

研判经济“时”“势” 继续狠抓交通建设投资促进

要看到经济运行的“时”和“势”。所谓“时”,就是经济运行的外部环境,总体来看稳中趋好。所谓“势”,就是经济运行的内在态势,总体来看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狠抓交通建设投资促进,推动更多项目开工、建成。”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分析,2013—2017年我市统筹城乡村组道路规划建设里程8500公里,测算总投资约53亿元。今年,全市计划规划建设村组道路1700公里,计划投资约11.5亿元。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要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计划通过5年时间的农村公路建设,实现组道延伸覆盖,确保全市基本实现‘20户以上的聚居点通达水泥(沥青)路’。届时,我市公路路网密度将达近200公里/百平方公里,位居全国前列。”胡庆汉表示。

“‘北改’三年,目前北城改造中的基础设施已完成约50%,公建配套完成约70%,最大的难点在于旧城改造。”市建委主任张樵表示,针对难点,市建委将再添举措,出台“北改”政策的延伸性文件;同时重新梳理一批重大的“北改”工程,制定出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间表,再次掀起“北改”新高潮。

另外,在基础设施领域,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作为一个潜在的投资增长点。目前,我市仅在高新区大源商务核心区进行了2.8公里的试点。下一步,将认真研究推进这项工作,达到既优化城市功能、又扩大投资增量的双重目的。与此同时,还将研究新型投融资方式,加快推行PPP等建设形式,深入挖掘基础设施领域和天府新区、“北改”工程重点区域的潜在投资项目,加大包装力度,搞好政府配套,把企业和资金招引进来。

原标题:五种思维观“大势”谋“大事” 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起点上再出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