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扶贫开发瞄准三大目标 倒排“百村万户”

2015-08-11 08:1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以更高标准减少农村相对贫困,将“贫困线”定在1万元;以更大力度缩减城市相对贫困,全面推进老旧院落、城中村、棚户区改造。8月10日,成都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通过《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坚持高标准推进城乡扶贫开发的实施意见》,将率先高标准完成扶贫开发任务,助推四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以更高标准减少农村相对贫困、以更大力度缩减城市相对贫困、以更实举措推进对口支援与合作——在《实施意见》中,成都瞄准三项目标任务,确立了5个方面22项重点工作。

以更高标准减少农村相对贫困。结合已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实际,成都将提高帮扶标准,开展“百村万户”帮扶行动。按照2014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万元的标准,在全市倒排100个相对贫困村,按照2014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区(市、县)同期水平50%的标准,在全市确定1万户相对贫困户,到2017年,100个相对贫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达到全市同期水平70%以上,1万户相对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达到本区(市、县)同期水平70%以上。

以更大力度缩减城市相对贫困。成都将推进以深化北城改造为龙头的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实施棚户区、城中村(城边村、城郊村)、老旧院落、老旧市场和小城市、老旧小城镇改造,改善城市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大力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为城市贫困人口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瞄准相对贫困户,成都主要推动开展就业、助学、医疗救助、低保兜底、灾后重建扶贫;针对相对贫困村,除重视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扶持发展特色“天府农产品”、农产品精深加工、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等新产业,同时将其作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重点,破除城乡要素平等流转的体制机制障碍。

以更实举措推进对口支援与合作。推进对甘孜州“造血式”帮扶,成都将科学编制“十三五”对口帮扶甘孜州规划,高标准支援甘孜州10个县发展。加快规划建设成甘工业集中发展区,打造“飞地园区”新样板。同时,大力推进与阿坝等市州的“联动式”发展。(记者 冉倩婷 张彧希)

原标题:成都扶贫开发瞄准三大目标 倒排“百村万户”缩减相对贫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