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无缘英仙座流星雨 巴中、达州较适合观星

2015-08-10 22: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439215971521

英仙座流星雨(戴建峰 摄影)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0日讯 8月13日英仙座流星雨预计迎来极大值,从周三到周五的夜间都适合观测。遗憾的是,由于未来数日四川天气不佳,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已取消本次流星雨观测计划。

同时,对于仍想一睹流星雨“魅影”的爱好者们,省天文科普学会也表示:成都附近较适合观测的地点为光雾山和八台山。

据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英仙座流星雨是唯一一个可以在夏季观测的流星雨,夏季夜间不那么寒冷。“英仙座的流星雨峰值时间相对稳定。”省天文科普学会相关人士介绍,据专业人士预计,流量可能会翻倍;同时流行于其间适逢残月,也没有月光的影响。“非常值得一看。”

据介绍,本次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值时间预计在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30至5点左右,“从12号开始到14号的夜间都是比较推荐的观测时间。”市民如果想要守候流星雨的“魅影”,凭肉眼观测即可,不过前提是——找到合适的地方,并且天空晴朗无云。平时,省天文科普学会比较推荐的成都附近的观测点有:丹景山、二峨山、碓窝坪。遗憾的是,由于观测点天气不佳,学会已取消本次流星雨观测计划。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未来数日盆地各市以阴云多云的天气为主,早晚多阵雨。

不过,如果市民依然想要去看此次英仙座流星雨,省学会气象老师表示,成都附近的值得推荐的观测点有:巴中光雾山、达州八台山。(记者 彭亮)

原标题:成都将无缘英仙座流星雨 推荐附近较适合观星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