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汽车前7月出口激增2.6倍

2015-08-13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制造

在“一带一路”和中国版“工业4.0”的发展战略背景下,成都制造加快了国际化步伐,以汽车为代表的“成都造”出口呈现逆势激增态势。昨日,成都海关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7月成都出口汽车同比增长2.6倍,成为外贸经济中的一大亮点。

今年5月,成都令全球瞩目——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豪华轿车S60 Inscription正式下线。紧接着,首批22辆“成都造”沃尔沃S60从成都出发直奔美国,这打破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中国制造豪华轿车整体出口至美国的“零纪录”。随后,7月6日,成都王牌在新厂区举行了200辆中重卡出口越南签约暨首批20辆中重卡交车仪式。而在此基础上,成都王牌还将不断拓展越南及整个东南亚市场。

一批批“成都造”汽车进军国际市场,让成都制造国际化步伐加快。昨日,据成都海关公布的数据,1—7月成都出口以便携式电脑、集成电路等为主的机电产品669.1亿元,占全市整体出口总值的70.8%;出口汽车2.8亿元,逆势激增2.6倍;另外,成都的家具出口增长也较快,1—7月实现出口17.1亿元,同比增长13.7%。

数据还显示,1—7月成都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472.5亿元,其中出口944.5亿元,进口528亿元。另外,成都与非洲外贸也逆势增长,前7月实现进出口贸易61亿元,同比增长10.5%。

重点项目

全市765个重点项目

截至7月完成投资1425.97亿元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7月,全市76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25.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02%,比去年同期增加1.71个百分点。

按建设阶段分类,521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235.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55%;204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89.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66%;3个储备项目提前开工,完成投资0.8亿元。按行业分类,545个重点产业化项目完成投资889.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53%;84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320.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13%;118个重点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165.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02%;18个重点生态环保项目完成投资50.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24%。产业化项目中,92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49.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22%;96个现代制造业项目完成投资155.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45%;32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564.0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72%;31个现代农业项目完成投资20.5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08%。

企业上市

高新区企业改制上市呈现“百舸争流”

上市企业占成都一半

上半年直接融资超35亿元

记者昨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作为全国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成都高新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进程中力促企业改制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催化自主创新、撬动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截至7月末,成都高新区上市企业占全市一半,占全省四分之一,创业板企业占全省一半,同期,新三板挂牌企业占全市七成,占全省近半,国家级高新区中名列前茅。此外,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总计完成直接融资超过35亿元,有力促进了成都高新区经济稳增长和自主创新、转型升级。

政策驱动

上市企业半年直接融资35亿元

据悉,截至2015年7月末,成都高新区本年新增上市企业5家,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6家(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0家),约占成都市上市企业总量的一半,占四川省的四分之一;其中创业板企业9家,占四川省的一半。此外,2家企业过会待发,5家企业在会待审,7家企业在证监局接受辅导。

同期,成都高新区新三板挂牌企业达30家(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8家),占成都市的70%,四川省的47%,挂牌企业数在国家级高新区中名列第五;此外,8家企业在交易所待审,40余家企业完成改制,与券商签约后备企业数达到110家,成都高新区企业改制上市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格局。

在上市(挂牌)企业带动下,截至7月末,成都高新区经济证券化率(上市企业总市值/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远高于全国94%的证券化率水平。2015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总计完成直接融资超过35亿元,有力促进了成都高新区经济稳增长和自主创新、转型升级。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在最新出台的专项政策中明确,对上市(挂牌)企业分市场分阶段给予每户80万-300万元补贴资金,对沪深交易所和境外经认定的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给予300万元奖励,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融资板和交易板挂牌企业给予80万元奖励。对在改制挂牌过程中将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的企业,按转增股本金额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对转增股本过程中缴纳个税有困难的自然人股东允许在5年内分期缴纳。

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出台金融产业扶持政策,重点推进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发展,并设立8000万元的政府创业天使投资基金,对纳入梯度培育计划的改制上市后备企业优先给予支持。

五处着力

将打造构建企业改制规范平台

据悉,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将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从以下五方面着力:一是打造构建企业改制规范平台,引导区内享受政府政策扶持的企业到区域性股权市场免费挂牌展示并进行信息披露,在政府扶持资金阳光化运作的同时又方便市场中介围绕企业提供相应服务。二是打造企业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平台,建立绿色通道,为企业进一步赴新三板、创业板、新兴板、主板和海外板上市挂牌提供快捷高效服务。三是打造企业投融资对接平台,开展私募股权和私募债权融资服务,建立区域性股权市场投贷联盟。四是打造政府扶持资金运用平台,以政策扶持资金撬动市场资金,发挥财政杠杆作用。五是打造信用体系示范平台,帮助盈创动力申请企业征信机构牌照,引进各类征信评级机构,为企业提供各类信用信息产品与服务。

据悉,为有效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成都高新区在已建立“政府引导市场主体”推进机制的同时,省、市两级给予成都高新区大力支持,分别建立企业改制上市工作省级单位协调机制和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除了政府整合服务资源之外,成都高新区大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切实解决企业问题和困难。成都高新区建立企业改制挂牌协调会议机制,由管委会分管领导定期和非定期主持召开,统筹协调企业改制挂牌相关问题。

梯度培育

锁定百家重点企业进入后备库

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鲜荣生表示,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过程中,成都高新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业园区定点服务,以改制规范为核心,采取梯度培育模式,不断加强后备企业库建设,扩大后备资源池,以企业改制上市撬动经济转型升级。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正大力充实完善上市企业后备库,锁定重点对象实施分类管理。按照拟报企业条件和进展情况将后备企业划分为准备、签约、改制、上市(挂牌)四个阶段,形成重点后备企业梯度服务机制。对此,成都高新区将重点锁定100余家重点优质企业进入改制上市后备库,其中已与券商等中介机构签约的改制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超过120家,完成股改40余家,另有20家即将完成股改。

鲜荣生透露,对已上市(挂牌)企业,成都高新区将积极引导成立协会组织,组织区内上市企业与中小微企业进行业务和资本的交流互动。同时,成都高新区将围绕企业权益流动性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制定相关办法,以私募股权市场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为核心,提升成都高新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关市场功能。

本报记者 缪琴 杨富 徐璨 摄影 张全能

原标题:“成都造”汽车前7月出口激增2.6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