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邛崃市投入1200万元 改造20个老旧院落

2015-08-13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老旧院落改造让群众得实惠,我们都盼着自己的院子能早点改造。”家住邛崃市铁花巷18号电影公司宿舍的张大爷说,该宿舍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前后的老房子,安全隐患多,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乱停乱放等现象屡见不鲜。

不过,至10月底前,张大爷居住的老院子将旧貌换新颜了。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该市今年将投入1200万元实施20个老旧院落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制药厂宿舍、丝绸公司宿舍等8个院落硬件改造工作,正在落实扫尾项目,即监控、消防器材安装等。”邛崃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剩余老旧院落改造正抓紧实施,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院落改造

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院落为主

粉刷一新的墙面、修葺后的活动室、新建的花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松路15号的制药厂宿舍,看到这个院落已换了一幅崭新的面孔。而就在3个月前,这个院落还是另一番模样:路面坑洼、大楼外墙风化脱落,除了设施老旧带来的诸多生活问题,因长期无人管理,这里的居民还被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环境脏乱等问题困扰。

“大家都非常盼望进行院落改造。”谈到小区过去的面貌,制药厂宿舍的老住户李阿姨直摇头,她告诉记者,长松路15号制药厂宿舍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很多设施已经损坏严重,居住环境很糟糕。

“长期以来,老旧院落因物业管理缺失、基础设施老旧、环境卫生差而衍生出诸多社会矛盾和民生问题。”邛崃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与长松路15号制药厂宿舍类似,邛崃市纳入今年改造计划的老旧院落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房屋,主要分为基本功能改造和升级两大类。

拆除违建、清理垃圾、化粪池清淤,地下排水管道畅通,雨污分流……邛崃市老旧院落改造通过优化规划条件,按照“因地制宜、一院一策”的要求实施改造,首先整治环境,包括院落道路硬化平整、雨污管道疏通、汽车停车位划线、非机动车棚(库)整治、公共照明设施维修增设、违建规范等。“做梦也没有想到小区会改造得这么好。”李阿姨对老旧院落整治赞不绝口。

明后两年

将陆续改造91个老旧院落

据介绍,邛崃市老旧院落改造按照“先自治后改造”的原则,通过宣传动员,因地制宜成立院落自治组织,再实施硬件改造。按计划,20个老旧院落改造将分季度推进:一季度全面完成老旧院落改造自治组织建设;二季度完成老旧院落改造年度目标任务的40%;三季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0%;10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根据住户意愿,今年铁花巷18号电影公司宿舍等20个院落将实施改造,惠及居民1153户共4000余人。”该负责人介绍,此外,明、后两年邛崃市还将陆续对业主改造意愿强烈,参与率高的城区91个老旧院落进行改造。

据了解,邛崃市通过三年时间将基本完成全市范围内住户有改造意愿的老旧院落改造工作,将老旧院落打造成“形象提升、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的和谐共同体。具体目标分别为:2015年实施老旧院落改造20个,2016年计划实施老旧院落改造40个,2017年计划实施老旧院落改造51个。111个老旧院落,估算改造总经费约5000万元。

李燕茹 本报记者 李颖

原标题:邛崃市投入1200万元 10月底前 改造20个老旧院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