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缅甸安全部队包围执政党总部 总书记被解职

2015-08-13 14:1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晚,缅甸安全部队突然采取行动,包围执政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总部,并在主席吴瑞曼的住所外部署警力。当天,该党总书记吴貌貌登向路透社表示,他已被党内高层解除职务。

据吴瑞曼之子透露,巩发党12日晚在首都内比都的总部举行会议,商讨11月举行的大选事宜。突然安全部队到场包围总部并禁止所有人出入。吴瑞曼位于内比都的寓所外也有“保安”把守。

同时,巩发党总书记吴貌貌登通过电话向路透社表示,党内高层成员已经致电给他,称已将他解职,“他们打电话给我,告诉我,我不用再来办公室了。”吴貌貌登当晚留在住所,并未出席在总部举行的会议。

缅甸大选将于11月举行,预计是数十年来最自由的一场选举,但政治局势也渐趋紧张。吴瑞曼曾公开支持与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合作,并在部分重大议题上与军方意见相违,包括宪制改革中讨论削弱军方权力。有消息称,总统吴登盛与吴瑞曼近日就要哪些人参加大选而出现冲突。

原标题:缅甸安全部队包围执政党总部 总书记被解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